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擒贼先擒王 斯柯达全新速派对比大众迈腾

2015年10月27日08:42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擒贼先擒王 斯柯达全新速派对比大众迈腾

  █ 全新速派内饰看点

  全新速派的内饰设计依旧遵循了简约的设计风格,黑、米、棕三种颜色的内饰能够营造出不同风格的驾乘感受。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更加运动年轻,当然顶配车型配备了和现款一样的四幅式方向盘则更显沉稳。中控台设计的也是棱角分明,大量的软性材质搭配木纹饰板,营造出简约而精致的内饰氛围。

  全新速派搭载了第二代MIB信息娱乐系统,采用了模块化的界面设计,搭配8英寸的电容触控屏幕提供了出色的操作体验。全新速派采用了三区空调,并且带有clean air净化功能,有效过滤PM2.5,前后排座椅还设有通风和加热功能,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性。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更是增加了垂直泊车功能,大大提高了其实用性。

  █ 迈腾内饰看点

  如果你觉得全新迈腾的外形设计让你感到十分陌生,那么走进内部后你会瞬间拾会往日的记忆。尽管内饰设计大部分也都出现了变革,但是整体设计风格和配色依旧延续了老款迈腾的元素。全新迈腾配备了家族全新的方向盘,相比老款方向盘,这一代产品设计更加细腻,科技感和动感也都有很大程度提升,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音频以及行车电脑等功能。

  仪表盘依旧是大众经典的造型设计,在镀铬装饰框的衬托下,白色背景光仪表盘显得格外抢眼,夜间行驶时数据读取也都清晰明了。仪表盘中部为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档位行车电脑等大量信息。

  全新迈腾顶配版的中控台主功能区深色的木纹装饰虽然已经不是欧版的金属风格,但并不庸俗。时钟被设计在了出风口的下方也并不显得突兀。下方的银色中控部分却又浑然一体且区域划分明显,这样大胆且成功的设计也很令我们惊喜。

  硬碰硬结语

  B级车市场大战早已走过了拼轴距拼空间的简单阶段,应对目前越来越年轻化的购物人群特征,科技配置水准正发挥着越来越重的因素。综合来看,即将上市的斯柯达全新速派,有着与大众第12代Passat共享MQB模块化平台的先天优势,再加成最先进的动力与科技配置组合,在与迈腾的硬碰硬抗衡中胜出。

上一页
(责编:李卓、窦明)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