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015年我国车市半年总结(一)

2015上半年SUV销量TOP10 中国品牌SUV强势逆袭

胡挹工

2015年07月10日09:4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年我国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6月份,全国广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42.9676万辆,同比下降3.2%,这是今年以来国内乘用车销量首次出现下滑。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上半年,我国广义乘用车累计销量988.854万辆,同比增长仅为8.4%。

纵观上半年车市,快速下滑幅度超预期。1-2月份汽车零售表现出了19%的高增长,然而3-5月迅速下滑到10%,5-6月出现负增长。究其原因,经济下行和股市不振等因素叠加是导致车市不振的主因。由于3-5月持续大幅回落已经消耗了稳增量的渠道潜力,因此6月被迫出现零售负增长。

虽然我国车市整体低迷,但是中国品牌市场份额提升明显,是今年车市的亮点。中国品牌今年发力相对空白的小型SUV市场,以更低廉的价格抢占了更多的市场。在我国汽车市场上半年SUV累计销量前10名中,有6席被中国品牌SUV占据,前5名当中更是占据了4席。下面就来看看我国SUV销量榜单的前十位。

总结:

在整体市场形势不佳的2015年,中国品牌SUV在SUV市场获得了较为明显的提升,这是上半年整个车市最大的亮点。然而随着合资品牌开始普遍进行降价促销,中国品牌SUV在价格方面的优势将受到挤压。从6月单月的销量中,哈弗H2、北汽幻速S3等产品的排名均大幅度下滑,受到的影响十分明显。

6、7月是传统的换购季节,但是由于近期资金多集中在股市,6月股市剧烈波动,部分消费者的购车资金投入股市,情绪波动也较大,因此7月大宗消费的购车能力和热情均会下降,再加上7月又是传统车市淡季,7-8月车市预计会继续低迷。

然而到了4季度,随着消费者刚性购车需求的释放,今年车市依旧有望继续回暖。下半年中国品牌还有不少颇具潜力的SUV车型上市,市场份额方面应该能够保住目前的局面。而中国品牌SUV是否能实现全年的逆袭,人民网汽车频道会持续保持关注。

(本文中数据来源:中汽协)

(责编:胡挹工、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