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肚量小力气大 4款极致小排量增压车推荐

2016年03月17日08:3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肚量小力气大 4款极致小排量增压车推荐

  前言: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现如今早已不算稀奇,不过放眼这一领域,已经投放市场的产品仍然多以搭载1.6T或1.5T发动机的车型为主,1.4T的车型都还算是少数。不过随着近几个月以来一些更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陆续上市,小排量增压车的排量进一步向着更低的数值迈进。今天,我们就向大家推荐四款搭载了极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它们的排气量最小的仅有0.9T,最大的也不过1.2T,但动力表现绝不输于同等排量甚至更高一些排量的自然吸气车型,可谓是肚量虽小力气不小。

  考虑到本篇文章中所涉及的车型在动力配备上都采用的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搭配的策略,为了能够做到有的放矢,且更有针对性地向大家作介绍,我们仅向大家推荐那些涉及的车型中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具体型号车款,对于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或更大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型号不做赘述。

  

推荐车型具体型号及指导售价一览表
车型 具体推荐型号 指导售价
smart fortwo 2016款 0.9T 硬顶先锋版 15.60万元
2016款 0.9T 硬顶极致版 17.60万元
翼搏 2013款 1.0L GTDi 手动尊贵型 11.98万元
逍客 2016款 1.2T XE 手动时尚版 13.98万元
2016款 1.2T XE CVT时尚版 14.98万元
C4世嘉 2016款 1.2THP 手动舒适型 11.88万元
2016款 1.2THP 自动豪华型 13.98万元
2016款 1.2THP 自动旗舰型 15.38万元
 

 

  推荐车型(一):smart fortwo 2016款

  0.9T 硬顶先锋版/0.9T 硬顶极致版

  指导售价:15.60-17.60万元

  车型特点:车身小巧使用灵活,外观前卫彰显车主个性。

  第三代smart fortwo从2016款车型开始配备了0.9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6kW(90Ps),最大扭矩为135Nm,共有两个型号车款匹配这一动力。传动系统方面,2016款smart fortwo的0.9T车型的两个型号车款均采用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2016款smart fortwo配备了0.9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6款smart fortwo采用6挡双离合变速箱。

  第三代smart fortwo在外观造型上相比上一代车型有着近乎于脱胎换骨的变化,第二代车型上较多的圆滑线条被第三代车型更喜爱采用的平直线条所取代;另外第三代车型的车身宽度也比第二代车型增加了10cm,不但看上去显得更加敦实,而且也更容易同时捕获男女消费者的青睐。

  前脸设计依旧简洁,更大尺寸的头灯和进气格栅与加宽后的车身相得益彰,蜂窝式中网的设计也和奔驰家族最新的星钻式中网颇为相似。车尾的整体结构变化不大,但设计更加简洁的一体式尾灯还是很好地与整车气质相呼应。2016款smart fortwo 0.9T车型的整体外形设计和2015款车型基本一致,比较明显的差别在于0.9T车型采用了15英寸双色花瓣式轮圈,这也是和2015款车型在外观上有所区别的最明显符号。

  0.9T车型与1.0L车型的外观区别甚微,双色花瓣式轮圈是最明显的标志。

  2016款smart fortwo在内饰设计上大量采用了不规则的视觉元素以及颇为有意思、有新意的设计,从风格上来说依然是那么顽皮可爱。包括驾驶员一侧的A柱下方增加的带有时钟和转速表功能的辅助仪表盘在内,以及中控台上配备的7英寸彩色液晶触控屏都是2016款车型的专属配置;此外,该触控屏还集成了多媒体、蓝牙电话、车辆设置以及服务和系统菜单等一系列功能,高配型号的导航和倒车视频影像也是通过它来实现。仪表台采用质地紧密的网状材质进行覆盖,不过手感稍有些硬。另外圆形设计元素依然是这一代smart fortwo在内饰设计上的显著特点,例如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空调出风口等部件都有所体现。

  2016款smart在内饰上大量采用不规则的视觉元素及有意思的设计,风格顽皮可爱。

  在配置方面,2016款smart fortwo配备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头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全景天窗、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一系列科技和舒适性配置;另外高配型号还配备有换挡拨片、倒车视频影像、自动大灯、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雨刷等配置。

  虽然受制于有限的车身尺寸,但仅为两人乘坐而设计的smart fortwo在乘坐空间的表现上并不让人失望,与普通小型轿车几乎无差别的乘坐空间体验确保了smart fortwo有足够的实力为大多数正常身材的车主服务。

 

  车型小结:第三代smart fortwo上市之初仅提供了两款搭载1.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而2016款车型即0.9T smart fortwo的上市无疑为喜爱smart的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动力选择。充沛的动力再加上绝对个性的造型,0.9T smart fortwo对年轻人的吸引力绝对小不了。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