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肚量小力气大 4款极致小排量增压车推荐【4】

2016年03月17日08:3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肚量小力气大 4款极致小排量增压车推荐

  推荐车型(四):C4世嘉2016款

  1.2THP 手动舒适型/1.2THP 自动豪华型/1.2THP 自动旗舰型

  指导售价:11.88-15.38万元

  车型特点:换代车型,依国内消费者需求设计打造,定位介于爱丽舍C4L之间。

  东风雪铁龙2016款C4世嘉共有三个型号车款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为230Nm。传动系统方面,1.2THP 手动舒适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1.2THP 自动豪华型和1.2THP 自动旗舰型则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雪铁龙2016款C4世嘉共有三个型号车款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2016款C4世嘉1.2T车型采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或5挡手动变速箱。

  C4世嘉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不少的家族式元素,整体偏向于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显得非常年轻,同时也有着较高的外观辨识度。车头正中的人形齿轮车标向两侧延伸直至前大灯,保险杠下方及下进气格栅采用一体化全黑色设计,落落大方。LED日间行车灯采用纵向带状设计,显得标新立异。

  车身侧面依旧采用简约的设计思路,整体造型流畅修长,连接前后车灯的腰线十分醒目,B柱采用与车身不同色的贴黑处理,同时车窗下沿点缀了一条细致的镀铬装饰线。车尾的轮廓饱满,设计上依然遵从简洁的原则。弧形后风挡以及行李厢盖末端微微上翘的鸭尾无不体现了雪铁龙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两侧尾灯组则由一条宽大的镀铬装饰条相连接从而提升整体感。

  C4世嘉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不少家族元素,整体偏向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

  东风雪铁龙全新C4世嘉在内饰上同样也秉承了实用、简洁的总体设计风格,仪表台及车门内饰板的上部都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舒适;空调出风口周边采用镀铬装饰线进行点缀;总体上质感令人满意。略带平底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手感不错,仪表盘的设计样式也非常个性特别,环绕周围一圈的镀铬装饰提升了整体档次;单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也以清晰的显示彰显了存在的价值。

  C4世嘉在内饰上同样也秉承了实用、简洁的总体设计风格。

  在配置上,东风雪铁龙2016款C4世嘉的三款1.2T车型均配备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蓝牙/车载电话;中高配型号还配备有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高配型号还会额外配备胎压监测、并线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雨量感应雨刷等一系列科技和舒适性配置。

  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东风雪铁龙C4世嘉完全达到了一款紧凑级轿车应有的水准,即便车主的身高接近1.80米,坐在C4世嘉的车内也不会觉得局促。

  车型小结:C4世嘉属于换代车型,它的推出对东风雪铁龙紧凑级家用轿车产品阵营是个及时的补充,和同门旗下的全新爱丽舍及C4L形成良好的优势互补。

  编辑点评: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了四款搭载极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排量上覆盖了从0.9T到1.2T之间的范围,车型则包含了微型车、小型SUV和紧凑型轿车。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搭载1.4T及以下更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正在逐渐丰富起来,车辆类型也开始变得更加全面。相信在不远的一两年时间内,类似本文中介绍过的采用极致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会更加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也会更加宽泛。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