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大众“柴油门”在德国遭多方批评 CEO被要求下台

2015年09月23日07: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柴油门”在德国遭多方批评 CEO被要求下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因在美国操纵柴油车尾气排放数据,在德国本土受到多方批评。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大众在美国通过软件操控柴油车尾气排放数据,被美国国家环保局发现并受到美方指控。一旦指控成立,罚款最高可达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6.17亿元)。

  大众已承认操纵行为,并叫停了4缸柴油车在美国的销售,其中包括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新车和二手车。大众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发表声明,就大众欺骗了客户和公众表示道歉。但多方要求文德恩下台。

  事件曝光后,大众在德国受到多方批评。德国环境援助指出,车辆排放的剧毒柴油尾气可超标40倍。该组织谴责大众“蓄意伤害人身”。德国自然保护联合会指出,人们早就批评称尾气数据只是在检测时能达标。德国环保部表示,这是一桩明显的欺骗消费者事件。德国交通部表示,将重新严查大众在德国的柴油车。

  德国《明镜》周刊写道,大众的工程师们设计的软件能测出汽车是否身在检测站。在检测站就启动一套程序对付检测,否则就启动另一套程序,让客户尽情驾驶,但这是欺骗。而美国的检测也比欧洲更严格、更接近现实值,“沃尔夫斯堡的骗子们现在不得不向客户解释为什么要行骗了”。(王莉兰)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