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岂止涉水?聊聊那些带有底盘升降功能的豪车

胡挹工

2015年07月03日09:2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又是一年雨季到,重庆、上海、深圳……一夜之间,全国各地都传来了暴雨预警信号,车市再次陷入被淹的恐慌。每每此时,人们都恨不得立刻将自己的爱车加入底盘升降功能,一旦暴雨来临,底盘陡然升高一米,小车踩上高跷,避免被泡成“小船”。对此,小编只想说:你们城里人太会玩了!汽车不是变形金刚,底盘升降也不具备把民用车变成水陆两栖的强大功能,一般来说,上升个二三十厘米已是极限,面对真正的大雨来临,这样的功能并没有什么卵用。

那么底盘升降到底有什么用呢?事实上,底盘升降一般情况下是豪华车上才会有的配置,加高底盘能够适当提高车辆的通过性,对那些豪华SUV来说,是相对实用的配置。而降低底盘能够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悬架行程的缩短也会带来更好的侧向支持力,提升车辆的公路性能。这么说或许有些难懂,简单来说,底盘升降就是突出车辆豪华性,提升逼格的必备装备,具有成本高,保养贵,实用性较低等奢侈品必备三大特征,请各位下次遇到时,务必配合似地大喊:“哇塞!这车还有底盘升降呢,犀利啊!”

那么接下来小编就为各位看官介绍几辆常见的带有底盘升降功能的车型,他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都很豪华。

下一页
(责编:李卓、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