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岂止涉水?聊聊那些带有底盘升降功能的豪车【4】

胡挹工

2015年07月03日09:2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别看辉腾貌不惊人,品牌也不过是“大众”,但是它却是不折不扣的豪华车。而其全系标配空气悬架和悬架调节功能,无需选装,也显得非常厚道。

在今年的深港澳车展上,大众推出2015款辉腾,新车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一些细节调整,暂时没有推出搭载W12发动机的顶配车型,因此售价区间仅为79.58-149.98万元。

在配置上,新车配备20英寸轮圈、双氙气大灯、动态智能照明辅助系统、空气悬架、倒车雷达与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丹拿音响系统等配置,足够跻身豪华车行列。动力系统方面,2015款辉腾仍将搭载3.0L、3.6L和4.2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内的三款发动机,参数均与老款保持不变,其中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335马力,峰值扭矩为430牛?米。全系车型均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搭载在一辆轿车上,底盘升降功能的主要作用就是在高速巡航时降低车身,减少风阻,提升燃油经济性,外加进一步提高车辆公路性能和舒适性了。接下来的车型上,底盘升降功能也大多一次为主。

特斯拉Model S是本文所有列出车辆当中最特别的一辆,它是一款颇具极客风范的豪华电动跑车,在本文列举的车辆当中,它是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次于迈凯伦P1的车,而售价不过是其十分之一。由于其销售并未采用传统的4S店模式,因此所有车辆的配置都与国外一样,在基础配置的情况下进行选装。因此,无论是后驱的Model S还是电动四驱的Model S,均需要选装才能拥有底盘升降功能,选装费用为2.19万元。而随着悬架调节的改变,特斯拉Model S也会在行驶过程中展现出不同的个性。

根据车型不同,目前在售的特斯拉Model S车型共计四款,包括70D、85、85D以及P85D。名称中的数字代表电池容量,70极为70kwh,85即为85kwh,随着电机容量的不同,特斯拉的续航里程也不同;字母D意为电动四驱,而85D与P85D之间的区别则是后者拥有更强的电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卓、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