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014新技术盘点 手势识别/透明成像成主流【4】

2015年02月22日08:25  来源:易车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新技术盘点 手势识别/透明成像成主流

  技术名称:Carplay

  技术归属:苹果

  有人说,2014年是车联网争霸时代的元年,对此,我表双手赞成,因为光我自己去年就写了超过10余篇的车联网文章。自去年3月苹果正式发布CarPlay以来,时至今日,全球已超过数十家IT企业进军车联网。包括有苹果、谷歌、英特尔、诺基亚、微软等全球科技巨头,也涉及有百度、腾讯、小米、华为等国内知名品牌。我们在过去的一年里也进行了一系列有关车联网的报道及解析。

  在这里,我们精心挑选了几家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和车联网技术在这里与大家分享。首先要说的,那绝对非苹果莫属了。

  其实关于苹果CarPlay,经过将近一年的时间间隔,现在再回顾当时横空出世的场景,似乎已没有了最初的那份激情。与其说是苹果造出了CarPlay供大家选择,到不如说是苹果通过CarPlay让大家模仿。因为就现阶段的CarPlay来看,它只是将你手机中的iOS系统投射在中控显示屏上,严格意义来讲这并非真正的智能汽车操作系统。

  然而,即使是这样一个看起来并不够惊艳的CarPlay,却足以引领其他厂商相继效仿,这也带动了汽车后装市场的经济。并且你还可以通过越狱来给自家车中安装“CarPlay”。

  上榜理由:“活着就为改变世界”

  乔布斯不经意的一句演讲台词,如今已成为了他个人最鲜明的人生写照。当然也成为了苹果产品的代名词。不过就目前而言,Carplay尚不能改变世界,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已经引领了世界未来发展的一个新方向——开启了IT公司进军汽车行业的时代大门。

  技术名称:mySPIN系统

  技术归属:博世

  产品应用:捷豹路虎

  抛开那些IT巨头打造的车联网不说,这里再重点介绍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公司设计的mySPIN系统。在2014北京车展上,博世推出了mySPIN智能手机互联解决方案。与苹果和谷歌推出的车载系统类似,mySPIN也是一种将手机App映射至汽车中控显示屏的技术。而不同的是,mySPIN可同时适用于Android和iOS操作系统。

  在上面介绍苹果Carplay时提到,“苹果引领了其他厂商相继效仿,这也带动了汽车后装市场的经济。”而博世mySPIN系统便是受此启发的“其他厂商”之一。事实上,你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即可实现博世mySPIN系统的全部功能。因为所有功能都是通过手机现有的软硬件平台资源、计算能力和免费的软件来实现。

  当然啦,前提是你得拥有一辆与博世有合作协议的车企汽车才行,即捷豹路虎。不过也有消息称,奇瑞电子电器技术研究院院长胡红星也对这个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可以与博世汽车多媒体部门可以进一步交流。或许,未来我们可以在未来奇瑞面世的新车上看到mySPIN的身影。

  上榜理由:“识时务者为俊杰”

  博世作为常年供应汽车零部件的第三方企业,看准时机,识时推出了车载系统。以低成本的代价打造出苹果谷歌80%的功能体验。而在未来,博世还将目光锁定在了后装市场。跳过车企,直接供消费者选择,没准还真是一步好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