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014新技术盘点 手势识别/透明成像成主流【2】

2015年02月22日08:25  来源:易车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新技术盘点 手势识别/透明成像成主流

  相比于去年,这次我们放宽了对入选名单的限制,并按照技术的不同大致分为了5大类别,统计了共10余项全新技术。他们有的已经应用在上市车中,有的尚处于概念阶段。对于汽车或是新鲜科技感兴趣的网友,这次绝对能一饱眼福。好了,废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吧。

  技术名称: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

  技术归属:英菲尼迪

  产品应用: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搭载了一项世界领先技术“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redictive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简称PFCW),这项技术可以使车辆看到更远车辆的状况,能够同时感应前方两辆汽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来提醒驾驶员位于其视线之外的风险,提高安全系数,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开车上路时,我们都不愿跟在阻挡视野的公交车或者大货车后面。此时,“PFCW”这项技术的“超视距”探测优势就可以得到充分发挥,它可以同时监测大型车和它前面车辆的行驶状况,对驾驶员进行警示,让驾驶员有充足的时间对车辆进行制动,从而避免连续追尾的风险。

  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已摘得由AJAC颁发的2014年度“最佳新安全技术”大奖。同时,搭载该系统的英菲尼迪Q50,也被AJAC评选为2014年度“最佳豪华车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