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汽车【9】

2014年10月13日08:30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汽车

  ● 切诺基(1985-2001年)

  印象指数:★★★★☆

  印象中的它:越野性能强悍的硬派SUV

  改革开放以后,北京BJ212明显已经满足不了军方和政府的使用。所以开发新一代越野车的愿望便提上日程,而后因为改革开放的缘故,北汽决定与外方合资共同生产新一代国产越野车。1984年,美国AMC的切诺基刚刚下线,1985年时切诺基就已经在中国的大地上驰骋。

Jeep吉普 Jeep吉普 切诺基(进口) 1997款 4.0

  在外观设计上,切诺基与当时美国市场上所有的同类车型不同,切诺基采用80年代轿车流行的承载式车身,车厢内有轿车式的布局和舒适感,视野很好。外形轮廓分明,外倾的轮罩颇有肌肉感。它的操纵性比当时美国市场上以卡车为基础的同类产品好得多。

Jeep吉普 Jeep吉普 切诺基(进口) 1997款 4.0

  在四驱系统上切诺基有可以在行进中转换的Command-Trac分时四驱系统和Selec-Trac全时四驱系统两种选择,它通过四连杆螺旋弹簧与车轴相连的Quadra-Link前悬架设计在当时是先进的,并为切诺基在越野性能方面赢得了声誉。

Jeep吉普 Jeep吉普 切诺基(进口) 1997款 4.0

  在当时,切诺基的油耗明显低于美国市场上同类产品,在它推出的第一年,就创下78000辆(全球)的销量,这对于一款非主流的越野车是罕见的。

Jeep吉普 Jeep吉普 切诺基(进口) 1997款 4.0

  在配置上,切诺基提供了许多装备,包括了前座头枕、中央扶手、合金轮毂、毛绒地毯等,到了1987年,切诺基全面更新了动力系统,淘汰了2.8升V6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吉普自己开发的强劲的4.0升直六发动机,功率提高到177马力,新的动力系统使切诺基的0-100公里加速性能达到9秒,这在SUV中是非常快的记录。同时四缸机在这一年也得到改进,功率增加到121马力。新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取代了原来的三速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1997年,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还对切诺基做了一次换代,不过在中国生产的一直是第一代切诺基。

Jeep吉普 Jeep吉普 切诺基(进口) 1997款 4.0

  2001年,克莱斯勒发表了切诺基的接班人-吉普“自由人”(Jeep Liberty),而到此生产了17年的“切诺基”渐渐淡出美国市场。同时在美国切诺基停产以后,北京吉普决定引进“大切诺基”。2001年9月18日,“大切诺基”在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下线。当时,“大切诺基”在国内卖得并不好,它五十多万的售价对当时来说已经是相当高了。随后一直到了2006年国产的大切诺基停产,不过它在中国的销量依然是不温不火。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