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汽车【8】

2014年10月13日08:30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汽车

  ● 夏利(1986-至今)

  印象指数:★★★★★

  印象中的它:相当实惠的家用轿车

  大家对于夏利相信一点都不陌生。它最早是在1986年9月30日以“CKD”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两厢轿车,比富康的两厢车足足早了6年,而随后又经过了多次的改款更名,并且一直延续到了今天。时至今日,夏利已经在中国生产了26年,其长寿程度足可以与上海大众的桑塔纳“媲美”。

夏利 天津一汽 夏利 2005款 1.4 两厢豪华型

  1985年,天津汽车工业公司与日本大发签署协议,引进1983年在日本上市的第二代大发Charade。夏利是中国量产的第一辆采用四轮独立悬挂的小型轿车,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单横臂式。

夏利 天津一汽 夏利 2005款 1.4 两厢舒适型

  1986年夏利开始正式生产,虽然外形上可谓是相当的老土,但是在夏利车友的眼中却是最经典的,平滑简洁的引擎盖和中网都是后来被誉为最经典的部件。最初的生产的夏利采用的是376QE三缸1.0L发动机,最大功率39千瓦,最大扭矩77牛米。到了1998年夏利换上了丰田的8A系列发动机,并陆续装载在了夏利2000、威姿、夏利N3等车型上。排量1.3L,最大功率63千瓦,最大扭矩110牛米,对于夏利这样的小车来车,可谓动力充沛。

夏利 天津一汽 夏利 2005款 1.4 两厢舒适型

  外观上,1998年夏利的造型也发生了一些改变,经典的中网变成了立体式的镀铬款式,前翼子板也有些微微外凸,看起来稍有一些肌肉感,车尾部分变化最大的则是三厢,边缘处微微上翘的后备箱盖起到了良好的视觉效果。同时,手动外侧调节的反光镜也被改为手动内调节,并且首次加入了合金轮毂。

夏利 天津一汽 夏利 2005款 1.4 两厢豪华型

  在2003年的时候,夏利又一次进行了改款,共改进全车150处,这其中最明显的便是外观了。更具时代特征的车头则是外观方面最大的改动,转向灯和大灯融为一体,中网和前杠也进行了一体化的处理,并且首次加入了雾灯。尾灯也变得更加时尚,饱满圆润的前后杠以及晶莹剔透的水晶大灯和尾灯成为了A系列最明显的特征。

夏利 天津一汽 夏利 2008款 N3+ 1.4L 三厢

  如今,已经走过20多年的夏利品牌,成为国产汽车中保有量最高的车型。在国内车企合资车盛行的一段时间内,天津一汽没有放弃自主品牌道路。相反,还加大了自主品牌的投资力度。很快,绅雅、骏雅、N3、N5等系列产品相继推出,使得夏利在3万~6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形成了不同排量、不同配置,共数十种车型同时热销的局面。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