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陆军一号” 历任美国总统专属座驾盘点

2014年11月25日08:34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刘历史课 各国元首座驾之美国(上)

 题图

  在2014 APEC会议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带来了自己的座驾:绰号“野兽”的凯迪拉克DTS加长防弹总统礼宾车。这辆巨大又神秘的凯迪拉克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让奥巴马不远万里把它带到中国呢?我们今天就以奥巴马的这辆“陆军一号”为话题,来聊聊历任美国总统专车。

  一、巴拉克·侯赛因·奥巴马(任期2009年~至今)

奥巴马

  作为美国联邦政府第56-57任总统,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民主党人奥巴马,比他的前任小布什给人的感觉要温和不少,但面对前任留下的伊拉克问题、反恐战争和金融危机留下的创伤,还有医改和联邦政府破产危机等问题,也着实让奥巴马头疼。不过经过这两届联邦政府的努力,目前美国的经济开始向好,失业率也创下新低,反恐战争告一段落。奥巴马勤勉、高效、亲民的形象无论在本国还是国际社会都得到了肯定。

300c

  克莱斯勒300C在美国算是标准的家庭轿车,价格不足3万美元。

  律师出身的奥巴马一直将自己塑造成低调、亲民、负责任并注重家庭观念的形象。他在竞选美国总统时的座驾是一辆克莱斯勒300C,这辆传统的美国中产阶级家庭车看上去相当稳重低调,与其竞争对手罗姆尼的凯迪拉克CTS光芒四射的形象形成了鲜明对比。

1

  “陆军一号”足有1.76m高,即便壮汉站在它身边也显得渺小。

  任总统之后,出于美国反恐安全级别的要求,联邦政府也奥巴马特制了一款防弹专车,它就是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野兽”。

1

  “野兽”是2009年基于凯迪拉克DTS外形基础的一辆加长防弹礼宾车。由于安装了大量防弹装甲,车身重量达到10吨,如此大的重量普通轿车的底盘完全承受不了,因此这辆大轿车实际上是使用了带大梁的凯迪拉克重型皮卡的非承载式底盘改造而来的,只是车身外形保持了轿车的式样。

野兽

  下面这张图是当年奥巴马新任美国总统后,传出的这辆“陆军一号”的结构细节图,其中的安全防弹防爆设备让人瞠目结舌。

2

  这张照片显示的装备已让人咋舌,实际配备会比这还要先进复杂。

  这辆凯迪拉克DTS总统车车身尺寸达到了6300mm×2800mm×1780mm,光装配的55mm防弹玻璃就重达2.7吨。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6.5L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据说超过1000匹马力,但由于近10吨的车重,其最高时速只有96km/h,0-96km/h加速时间15秒,百公里油耗超过30L。

2

  从这张照片中能看到,这辆车的车窗玻璃和钣金那是相当的厚实啊。

  这辆“总统一号”据说造价超过200万美元,能乘坐最多6人,车内不但装备了大量防弹防生化设备,还安装了电磁干扰器,可以发出强力电磁脉冲,让数百米范围内的爆炸装置或定时系统暂时失效。

2车

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