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陆军一号” 历任美国总统专属座驾盘点【3】

2014年11月25日08:34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刘历史课 各国元首座驾之美国(上)

  三、威廉·杰斐逊·克林顿(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任期1993-2001年)

克林顿

  克林顿是中国人熟悉的美国总统,这个出生于阿肯色州小石城,有着一头银发、身材高大的民主党人,在年仅46岁时就击败了老布什,成为美国第52届总统。

fleetwood

  这款凯迪拉克Fleetwood在上世纪90年代曾以小贸方式大量进口中国。

内饰

  装备5.7L V8发动机、前排贯通式座椅和怀挡,在当时来说相当豪华气派。

  克林顿在任时,老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已经结束,但美国的经济陷入低迷。年轻的克林顿大刀阔斧进行了一系列改革,重振了美国经济,使美国度过了近十年的经济黄金期,同时,他积极支持美国高科技行业发展,奠定今日美国高科技大国的地位。因此即便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的性丑闻而遭国会弹劾,也因对美国经济的贡献而未被最终弹劾。

fleetwood

wood5

  克林顿任内的座驾是一辆加长的凯迪拉克Fleetwood(弗利特伍德)Brougham,该车全长6860mm,轴距4250mm,驾驶舱与后排之间用钢化玻璃分隔。后部可乘坐6人,车顶还配备了当时最先进的通讯系统,以便总统可以随时与世界任何角落取得联系。

内部

  从这张图片能看出,这辆车的安保装备并不像奥巴马和小布什座驾那般夸张。

  这辆总统专车由通用汽车公司凯迪拉克分部独立设计和制造的,以今天的标准来看它的安防级别并不高,不过在当时也算是最先进的总统专车了,很多高新技术到现在都是保密的。

  四、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 任期1989-1993年

老布什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出生于美国显赫的布什家族,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后加入美国海军航空兵任鱼雷轰炸机飞行员,九死一生才光荣退伍。二战后老布什经营自己家族的钢铁和石油生意,后开始从政,并曾担任美国驻华大使。

1989towncar

  1989年款林肯TOWN CAR 豪华轿车,是林肯的旗舰车型。

  1989年老布什击败击败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杜卡基斯,当选为美国第51任总统。老布什在任期间国际局势动荡,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等,使老布什在外交上的成就远大于内政:1989年5月,宣布对苏联实行“超越遏制”战;1991年1月,在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出了建立“世界新秩序”的主张,促使苏联、东欧发生演变,脱离社会主义制度,德国统一,冷战结束;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布什坚决主张由联合国出兵干涉,亲自参与并指挥了代号为“沙漠风暴”的军事行动,打赢了海湾战争。

towncar

towncar

  海湾战争后,美国加强了总统安保措施,每次出访都能见到这辆车的身影。

  由于美国在当时世界局势纷繁复杂的环境下,总统的安全成了重中之重用,因此老布什将一辆1989年款林肯TOWN CAR作为自己的总统座驾。当然这辆车也经过深度的防弹改装,配备了来自福特F-250重型皮卡的7.5L V8发动机与4速自动变速箱。老布什每次出访国外都带上这辆防弹林肯加长TOWN CAR以备万全。

1989towncar

1989towncar

  编辑点评:作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美国,其总统座驾的安保级别可以说是全世界最高的,再加上美国拥有强大的高技术力量,因此美国总统座驾的科技含量和防弹级别也是全球最高的。特别是美国历史上曾有肯尼迪总统在车上被暗杀的先例,因此之后的美国总统座驾大多是防弹级别很高的车辆。

上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