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陆军一号” 历任美国总统专属座驾盘点【2】

2014年11月25日08:34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刘历史课 各国元首座驾之美国(上)

  二、乔治·沃克·布什(George Walker Bush任期2001~2008年)

小布什

  出生于政治家世家的小布什,算是近年来受争议最多的一任美国总统。这个在德克萨斯州长大,当过空军飞行员、石油商人和棒球队经理的美国总统,总是向人展示他狂放不羁、强硬保守的气质。

帝威

  这辆2001年款凯迪拉克Deville帝威,曾少量进口到中国。

  在他2001年1月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艾伯特·戈尔,当选美国联邦政府第54届总统仅仅8个月后,美国就遭到了9·11恐怖撞机事件。小布什为了消灭恐怖组织,迅速发动了一系列”反恐战争“:10月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消灭塔利班基地组织,接着2013年3月发动了伊拉克战争,最终推翻了萨达姆政权。

1

  这辆总统车的门框和立柱明显粗壮很多,车身也比普通凯迪拉克帝威高很多。

  虽然发动了一系列战争,让小布什遭到了国内外的批评,但小布什减税等一系列经济政策,提高美国的社会福利及推出的一些保守主义政策,还是受到了美国民众的支持,在2014年总统大选中获得了连任。

2

  前翼子板的旗杆和后门国徽标志,显示出这辆车的不凡地位。

  小布什的两届总统任期中,共使用了两个专车车型,分别是第一个任期内,以2001年款凯迪拉克Deville(帝威)为蓝本制作的加长防弹车和在第二个任期内,以2005年款凯迪拉克DTS为蓝本制造的加长防弹车。

3

  这辆车的剖面图,显示它的防弹装甲相当厚重。

  这辆凯迪拉克帝威加长防弹车同样是在通用皮卡的底盘基础上制造的,以承受总统专车各种防弹防爆装甲带来的近10吨的车重。

4

  为安全起见,小布什的专车有相同的两辆,甚至车牌都是相同的800-002。

  虽然外形与凯迪拉克帝威区别不大,但还是可以看到此车因加装了重型防弹装甲带来的细节改变:车门的A柱,B柱都明显加宽,车门也加厚;防弹玻璃在日光下呈绿色而不是传统的黑色,这是因为汽车玻璃由数十层夹胶防弹玻璃构成,玻璃太厚而引起颜色改变。车身也比传统的总统轿车高。这不但是为了改善了舒适性,更重要的是加强车顶和车底装甲能力。

DTS

  在总统就职典礼路上,美国人民以抗议的方式迎接小布什。

  因发动了反恐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小布什在任内饱受争议,虽然成功连任,但国内对其的抗议游行活动有增无减,在小布什第二个任期的就职典礼上,小布什的车队在抗议人群的声讨声中驶入国会大楼,而车队周围数十名保镖也一路小跑守护在总统专车周围。而这辆总统专车已换成了新款凯迪拉克DTS。

DTS1

  DTS是凯迪拉克的旗舰车型,长度近5米,装备V8发动机。

DTS2

DTS3

  DTS是凯迪拉克当年推出的旗舰车型,钻石切割般的头灯和隔栅比帝威显得更威猛,块头也更大。它同样是在皮卡平台上改装而来,但加入了四驱系统,使这辆车的行驶性能更好。

DTS4

  由于日渐升高的安保级别,这辆DTS总统专车的防弹级别比帝威还要高,车身尺寸也更大,座舱能容纳六名乘员。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