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中考送考车“闯”限行视情况免罚

2014年06月24日08: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中考送考车“闯”限行视情况免罚

  中考今天起开始,北京市公安局发布中考期间的安全保障措施,其中,交管部门提出,考试期间,持有中考准考证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的车辆,出现违反限行措施的行为或一般轻微性违法行为,将根据情况查验后予以放行不做处罚。

  考点周边布超常规警力

  今天开始,北京市将有8万多考生参加中考,全市设183个考点、2845个考场。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提前做出的中考安保方案,各公安分局将针对考场的特点,开展安保力量部署。在考前考生集中入场、考后离场等重点时段,各考点及周边地段安排部署超常规值勤、巡逻力量,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交通、治安问题,确保考生安全及秩序良好,严防发生侵害考生人身安全、扰乱考场秩序的事件。

  东城公安分局推出“一点一警”制度,即一个考点一名专门安保人员,与学校保卫处一起开展安全保卫工作。街面巡逻警力,在考试期间重点向各考点倾斜。成立了安保工作巡视组,共两车四人,会同辖区有关部门,对各考点安保情况巡视检查。

  西城公安分局各考点所属派出所,在辖区每个考点安排一个车组,两名民警负责考点及周边值勤、巡逻。巡警支队武装巡逻车,结合辖区考点情况,加强考试期间动态巡控。

  考生遇交通情况可拨122

  此外,市公安局文保总队、各分县局将根据保障方案,确保试卷运送过程的安全。

  文保总队还牵头组织刑侦、治安、巡警等职能部门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考试期间,还将加强考点周边巡视,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作弊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交管局提示考生以及家长,在途中一旦遇到交通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22”交通报警服务电话,向交警求助,交管部门将及时给予帮助。同时,考试期间为方便考生出行,对持有中考准考证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的车辆,其违反限行措施的行为或一般轻微性违法行为,将根据情况查验后予以放行不做处罚。

  ■ 小贴士

  听力考试期间7条公交线甩站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在6月26日8:30-8:50中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公交集团7条公交线将采取甩站避让措施。其中,途经第七中学考场的27路、625路、380路安德路西口站双向甩站通过;途经一六一中学考场的5路西华门站双向甩站通过,专1、专2路故宫西门站甩站通过;途经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考场的46路教育部站甩站通过。在甩站避让时间内,如遇有晚点考生要求下车,将及时允许下车,方便考生参加中考。另外,途经考场周边的公交线路在中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严禁鸣笛,并停止使用车外报站器。(郭超)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