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什么车质量好?J.D.Power获奖车型推荐【3】

任宏斌

2015年11月18日08:49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什么车质量好?J.D.Power获奖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二:一汽大众奥迪 A3

厂商指导价:18.49-29.27万元

车型特点:德系三款紧凑型小车(A级/1系/A3),A3率先国产。

面对另外两架德系马车(奔驰A级、宝马1系),首先国产化的奥迪A3先发制人,率先步入豪华紧凑型轿车的争夺之中,国产A3拥有两厢和三厢车型,前脸外观并无差别,也基本保持与进口车相同的相貌,雾灯下加装镀铬装饰,大灯造型与A6L相似。车尾部分两厢版车型看上去更加朴实,整体感觉也更宜家。三厢版车型尾部更加张扬,微微上翘的小尾翼运动感更强,尾灯造型给人怒气冲冲的感受。

国产A3在外观上基本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雾灯下加入镀铬装饰。

内饰上A3较为简约,在细节处理上给人的感觉很精致。金属拉丝、镀铬装饰、银色镀边被合理的运用,圆形出风口和圆形挡把提升了运动气质。国产A3上同样装配了MMI人机交换系统,在其它配置上也较为丰富,基本全部配备自动驻车、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中控彩屏、驾驶席电动调节、腰部支撑、氙气大灯、大灯清洗装置、自动空调,高配车型可选装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随动转向大灯、弯道辅助照明等功能。

内饰上A3较为简约,在细节处理上给人的感觉较为精致。

奥迪A3的车型尺寸在同级中是有优势的,长宽高分别为4462/1796/1421mm,车长相比奔驰A级或者宝马1系都有100-150mm的优势,不过轴距相比之下却略短,为2629mm,乘感虽不及A级和1系,但总体还是较为适中。由于车长轴距短的设计,就使得后备厢容积较大,为425L优于A级和1系。

国产A3长宽高分别为4462/1796/1421mm,轴距2629mm。

国产A3搭载了1.4T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尾标为35 TFSI车型采用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尾标为40 TFSI车型采用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最大扭矩300Nm。其中35 TFSI手动进取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全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国产A3搭载了1.4T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除35 TFSI匹配5速手挡,其余车型全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国产A3相比进口A3少了2.0T车型,不过对于这类型小车来说小排量更加实用,而且价格从27万直接降到18万,让更多人敢去考虑,毕竟对国人来说花将近30万买一辆紧凑型车是不值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胡挹工、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