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请把好戏留最后 2015广州车展新车发布前瞻(下)【5】

鄂智超

2015年11月18日07:2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奥迪全新Q7

全新奥迪Q7在上海车展完成了首发,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将公布它的国内预售价格,并将在12月3日正式上市。全新Q7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相较老款车都有突破,采用轻量化设计,其整车总共减重300公斤。在动力方面,全新Q7将搭载2.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Ps,峰值扭矩为370Nm。此外,新车还会搭载3.0TF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33PS,峰值扭矩为440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点评:现款Q7的产品周期已长达10年之久,在面对诸如奔驰GLE、宝马X5等对手时总是在各方面都不占优势。新车在性能等硬指标上提升明显,2.0T车型的价格也有望比现款车的入门版更低一些,或称为全新Q7的销量主力。

 

一汽-大众奥迪改款Q3

一汽-大众奥迪新款Q3是现款车的改款,前脸运用最新的奥迪家族式设计,有望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改款新奥迪Q3将在前大灯、格栅等处做出小幅度修改,其外观具备了全新Q7的设计元素。在动力上,新车将继续搭载1.4TSI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点评:奥迪Q3是其国产车中销量不错的一员,新车将要担负着与即将推出的宝马全新X1、奔驰GLA以及英菲尼迪QX30等车型竞争的任务,对它的销量而言,其价格是否具有竞争力将至关重要。

8.1号馆

参展品牌: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法拉利、宾利、保时捷、赛麟、玛莎拉蒂

展馆新车:劳斯莱斯曜影、法拉利488 Spider、保时捷改款911

劳斯莱斯曜影

劳斯莱斯最新的超豪华软顶敞篷车型曜影在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亮相,本次则是其在国内的首发。劳斯莱斯曜影继承了古斯特等车型的外观风格,搭载一台6.6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632Ps,峰值扭矩为80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毫无疑问,劳斯莱斯曜影又将是一款“土豪专属”车型。在这个级别上,其将面对的对手将是宾利欧陆GT Speed敞篷版以及阿斯顿·马丁的Vanquish敞篷版等。这样一款车型的目标或许不在于销量,而在于它可以继续拓展劳斯莱斯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的影响力。

法拉利488 Spider

法拉利488 Spider基于488 GTB车型打造而来,采用了一套可伸缩式硬顶敞篷结构,其车顶由两块铝材打造,并可在14秒内完成敞篷的开闭。此外,新车车身采用了11种合金材质,在保证了进一步轻量化的同时,其车身刚性也相比488 GTB提高了23%。法拉利488 Spider使用法拉利488 GTB车型上所搭载的3.9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70Ps,峰值扭矩为760Nm。其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3秒,0-200km/h加速成绩为8.7秒。

点评:对于一款超级跑车来说,能够敞篷在大街上飞驰,成为了众土豪不能抵挡的诱惑。从此前法拉利488 GTB与458 Italia的价格差距就可以看到,更小排量的跑车在中国市场可以取得不小的价格优势,在与对手的竞争中占到便宜,新车的售价或比它的对手车型要低一些。

保时捷新款911

新款保时捷911基本继承了老款车的外形,仅仅在前保险杠、车头大灯以及尾灯等部位做出了细微的调整。此外,新款911还提供了提供苹果Carplay、多点触控和手势识别等功能。在动力上,新车采用3.0L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70Ps,峰值扭矩为450Nm,并匹配PDK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带有四种驾驶模式的Sport Chrono套件、PASM(主动悬架管理系统)以及经过改进的四驱系统。

点评:保时捷911的改款推出一直比较频繁,而大多数都是在外观与配置上做出小调整。新款911在动力上有所提升,Carrera车型也都使用了此前只有turbo和GT2上采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上将更强。

上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