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请把好戏留最后 2015广州车展新车发布前瞻(下)【4】

鄂智超

2015年11月18日07:2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5.2号馆

参展品牌:丰田中国、江铃汽车、东风风行、比亚迪

展馆新车:江铃福特Tourneo、比亚迪元

江铃福特Tourneo

江铃福特Tourneo车型曾于2015年4月上海车展发布了外观设计,而本次广州车展上将正式公布其内饰设计。据悉,新车还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公布其中文名。在动力方面,江铃福特Tourneo将搭载一台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将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一套全新的后部空气悬挂,可使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大幅提升。

点评:江铃福特Tourneo的定位将是一款中高端MPV车型,主打商务用途。在这个市场上,上汽通用别克GL8一直以来占据着半壁江山。不过,Tourneo基于商用车底盘,级别更大,应当与奔驰唯雅诺、大众迈特威、上汽大通G10等车型的竞争关系更为接近。

比亚迪 元

继比亚迪发布了唐、宋车型后,比亚迪元或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预计售价15万元左右。比亚迪元将采用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它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在充满电后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到70km,官方宣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

点评:在比亚迪唐、宋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之后,比亚迪元的到来或许更具竞争力。因为有着相较于前两者更低廉的价格,它有望获得相对更高的销量。另外,它今后可能在一些城市获得相应的新能源车优待政策。

6.1号馆

参展品牌: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大众中国、奥迪

展馆新车:帕萨特旅行版、上海大众全新途安、奥迪全新Q7、一汽-大众奥迪改款Q3

大众帕萨特旅行版

即将亮相的帕萨特旅行版是海外新一代Passat(B8)的衍生车型。11月18日,大众中国将会公布这款车的中文名称,并在随后的广州车展上将会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并有望于2016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在动力上,引入国内的的版本或将搭载1.8TSI和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

点评:上一代大众迈腾旅行车(即海外欧版帕萨特旅行版)在国内以进口方式销售,新一代车型仍将遵循进口身份。作为大众在海外卖得比三厢帕萨特更好的车型,旅行版在国内的号召力则要差很多,这款车也将注定会比较小众。

上海大众全新途安

基于MQB平台,全新途安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刚刚首发,其国产化的步伐可谓迅速。国产版本将遵循海外版的大部分设计,在本次车展发布后,预计在2016年初正式上市。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27/1829/1659mm,轴距为2791mm,相比于现款车型的三围都有所提升。在动力方面,国产全新途安将搭载1.4TSI和1.8TSI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全新途安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更为符合时下的审美,全新的动力总成、提升的内部空间也将给它带来更大的吸引力。而作为征战车市多年的老将,现款途安虽显得有些年迈,但由于价格不高也一直销量稳定,不排除其会两代同堂销售的可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