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150米上的生死时速 探秘IIHS美国实验室

2015年10月28日08:02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0米上的生死时速 探秘IIHS美国实验室

  ●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同不少艺术家需要为台上的绽放在台下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一样,撞击持续时间不到1秒钟的实验此前需要准备的事项是个严谨、繁杂的过程。不过,这些平时在实验报告中无法看到的内容才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目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油液替换、车身尺寸测量完成后,工程师会切断制动总线,并把制动控制权转移至后备厢中布置的可控制动单元当中。此外,为了更精准的控制车辆撞击速度,所以在底盘上,工程师还将为其焊接一个牵引钩,这样利用液压牵引装置可以精确的将其推至实验规定时速。

汽车之家

  准备工作进入尾声前,工程师还会再次将车辆与壁障最终撞击位置预调整,这样做的目的除了保证车辆能够按照既定的轨迹撞击指定位置外,还能够对各种的摄像头进行预调试,确保车辆碰撞的一瞬间被完整且无死角的记录下来。

  ● 碰撞成功仅仅是个开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近些年,碳纤维材料、全铝车身、激光焊接等材料、技术开始越来越多的应用到量产车上,这些新鲜技术是否会影响碰撞结果呢?Russ和他的同事似乎并不“十分在意”。在他们的心中无论是使用新材料,还是应用新结构,这些举措的目标都是为了提升车辆安全性,殊途同归而已。这种只看结果,无论过程的开放式思维方式,还真有那么一点美式教育的味道。

汽车之家

  由于一会儿要进行厂家并未公布的新车型碰撞实验,因此我们只能有些恋恋不舍的离开25%碰撞实验跑道。不过,Russ一脸孩子气的表示要“利用职权”补偿我们,随后他将我们带到了实验室一角,我们果真有了新的发现。

汽车之家

  现实世界是残酷的,尽管研发人员在实验室中耗费了大量时间进行安全结构开发,但是诸如错误的超车路线这样的事故往往会在研发人员意想不到的地方进行撞击。换言之,真实事故中,撞击并不总是发生在驾驶席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