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人民汽车新能源汽车系列报道体验篇(六)

特斯拉车主:内饰做工粗糙 移动充电器无用

吴晓琴

2015年07月06日08:1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对于一、二线城市正在受摇号、拍牌之苦的准车主们来说,纯电动汽车不失为一种选择。但很多准车主摇摆不定,迟迟不敢下手,纯电动汽车的充电以及续航问题都让许多人望而却步。那么,纯电动汽车值得买么?

为此,人民汽车编辑部采访了一组新能源车的车主故事,真实反映车主在使用电动车时的情况。希望厂家能对车主们提出的建议认真调研;也希望向犹豫着想买电动车的消费者传递一些实用的信息。

新能源车主自述系列:

北汽EV150续航里程略短 车主不敢开出六环外

每天往返130公里支出电费12 启辰晨风雨天充电有点难

充满电要20小时 比亚迪E6钻不进机械式车库

“飞线充电” 江淮IEV4车主化身“高级电工”

腾势车主:充电桩兼容性不好 人性化设计方面有待提升

出镜车主:钱先生、魏女士夫妇

行业:外贸公司老总、知名网站编辑

具体车型:特斯拉-MODEL S 85

购买时间:2014年年中

购买价格:官方售价73.40万,不享受补贴,全套办下来大约90万。

充电方式:特斯拉充电桩(充满需要8个小时)

给车辆使用状况打分(满分10分):8

对话车主:内饰粗糙,比较适合做第二辆车

记者:您每天开车大约多少公里?

魏女士:不一定,有时候我开,有时候我老公开,单位离家很近,才10公里左右。

记者:您的车子多长时间充一次电?

魏女士:因为只有上下班或者接孩子买菜用,所以一周充一次也就够了。

记者:您通常都在哪些地方充电?您觉得充电是否方便?

魏女士:目前家里没有安装充电桩,家附近的某会所地下车库有8个左右特斯拉专用车位,充电非常方便。

记者:您每月充电的费用大概多少钱?约使用多少度电?

魏女士:没有计算过,应该没多少钱。

记者:您车子标称的续航里程是多少?您觉得实际的使用里程占了标称里程的百分之多少?

魏女士:官方称483km左右,在使用的时候,并没有关注过实际里程。不过当剩余电量提示低电量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慌,会把音乐、空调、充电的手机等额外耗电的东西全部关闭。

记者:您觉得电动车和汽油车各自的优势、劣势是什么?如果给您一次机会,您还会选择电动车么?

魏女士:电动车肯定是会更环保些,但是相比汽油车内饰做工太粗糙,总的来说确实不如汽油车。电动车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在驾乘感受方面还是不如汽油车成熟。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应该会考虑购买混动车。混动车跟纯电动汽车开起来一样安静,同时又能环保。

下一页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