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人民汽车新能源汽车系列报道体验篇(三)

充满电要20小时 比亚迪E6钻不进机械式车库

2015年06月18日08:1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对于很多京城老百姓来说,在摇号无望、用车困难的今天,买辆纯电动车解决出行问题成了眼下更经济有效的方法。然而,很多人心里都对新能源车抱有诸多疑问。为此,人民汽车编辑部采访了一组新能源车的车主故事,倾听他们的真实声音。希望厂家能对车主们提出的建议认真调研;也希望向欲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传递一些实用的信息。

(新能源车主自述系列:

北汽EV150续航里程略短 车主不敢开出六环外

每天往返130公里支出电费12元 启辰晨风雨天充电有点难

比亚迪E6 2012款一旦将电消耗殆尽,则要花费近20小时才能充满,所以蓝海养成了每天充电10小时的习惯,以保证满电出行。虽然他不是传说中的“迪粉”,但却对比亚迪E6给出了几近满分的车况评价。但唯独令他感到遗憾的是,由于其车身比普通轿车高出了20厘米,所以根本就不能在机械式车库停车。

出镜车主:蓝海(化名)

年龄:40岁

行业:IT

具体车型:比亚迪E6 2012款

购买时间:2014年10月

购买价格:二手车14.2万元

充电方式:充电桩慢充(充满电大约需要20小时)

给车辆使用状况打分(满分10分):9分

对话车主:省钱!开纯电动车一个月电费最多350元

记者:您每天开车大约多少公里?

蓝海:从家到单位,单程50公里。如果仅往返上下班,每天行驶里程在100公里左右。

记者:您的车子多长时间充一次电?

蓝海:我有满电出门的习惯,所以每天都会充。如果按实际续航里程的话,两天充一次就可以。

记者:您通常都在哪些地方充电?您觉得充电是否方便?

蓝海:家里安装了充电桩,单位没有,所以基本都是在家充。每天下班到家就充,一直充到第二天早上上班。距离我家五六公里的位置有公共充电桩,但很少用。

记者:您每月充电的费用大概多少钱?约使用多少度电?

蓝海:我自己买了一个智能插座,充电即可显示消耗的各项数据。一个月最多充电699度电,合算成电费约350元,最少充532度电,约266元。

记者:您车子标称的续航里程是多少?您觉得实际的使用里程占了标称里程的百分之多少?

蓝海:我开的12款综合里程260公里,省电模式下可以达到300公里。实际上可以达到290多公里。

记者:您觉得电动车和汽油车各自的优势、劣势是什么?如果不考虑车牌指标的问题,您还会选择电动车么?

蓝海:充电站的完善程度还没有达到加油站的水平。但开纯电动车最大的优点就是省钱。以前我开汽油车,一个月的油费至少要2000元。而现在一个月的电费最多才350元。还有就是加速很快,电子设备也很先进。很多车友告诉我,一开上纯电动车就喜欢上它了。

 

下一页
(责编:刘墨、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