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人民汽车新能源汽车系列报道体验篇(四)

“飞线充电” 江淮IEV4车主化身“高级电工”

吴晓琴

2015年06月19日08: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对于一、二线城市正在受摇号、拍牌之苦的准车主们来说,纯电动汽车不失为一种选择。但很多准车主摇摆不定,迟迟不敢下手,纯电动汽车的充电以及续航问题都让许多人望而却步。那么纯电动汽车值得买么?为此,人民汽车编辑部采访了一组新能源车的车主故事,真实反映车主在使用电动车时的情况。希望厂家能对车主们提出的建议认真调研;也希望向犹豫着想买电动车的消费者传递一些实用的信息。

(新能源车主自述系列:

北汽EV150续航里程略短 车主不敢开出六环外

每天往返130公里支出电费12元 启辰晨风雨天充电有点难

充满电要20小时 比亚迪E6钻不进机械式车库

江淮IEV4

本次出境的江淮IEV4的车主李先生今年30岁,是一位高学历北漂人士,在摇号汽油车1年之后转投了纯电动汽车的怀抱。由于老旧小区没法安装充电桩,目前只能“飞线充电”。“纯电动汽车本身不错,省钱环保,但是相较同等价位汽油车,舒适性确实差不少。”李先生对江淮IEV4如此评价。

出镜车主:李先生

年龄:30岁

行业:出版

具体车型:江淮IEV4

购买时间:2014年9月

购买价格:补贴后裸车价格7.48万元

充电方式:无桩慢充(充满电大约需要11小时)

给车辆使用状况打分(满分10分):8.5分

对话车主:不考虑牌照问题,我还是会选择汽油车

记者:您每天开车大约多少公里?

李先生:从家到单位,单程20公里左右,但是由于工作的需要,有时候会需要外出,有时候会开到50公里。

记者:您的车子多长时间充一次电?

李先生:每周充电3-4次。零电量到充满差不多需要11个小时,每个小时能充9%左右。

记者:您通常都在哪些地方充电?您觉得充电是否方便?

李先生:基本都是在家充电,有时候会在公共充电桩补电。

记者:您每月充电的费用大概多少钱?约使用多少度电?

李先生:每个月不超过100块钱,大约200度电。

记者:您车子标称的续航里程是多少?您觉得实际的使用里程占了标称里程的百分之多少?

李先生:标称150公里,夏季没有问题,还会稍微多些,冬季缩短为120-130公里,开空调会缩短到100公里左右。

记者:您觉得电动车和汽油车各自的优势、劣势是什么?如果不考虑车牌指标的问题,您还会选择电动车么?

李先生:电动车的优势还是省钱,保养简单,还环保。汽油车的优势是加油方便,车辆更有品质。如果不考虑车牌指标的问题,还是会选择汽油车。

下一页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