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3.15警钟再敲响 汽车质量问题成行业发展隐忧【3】

曹淼

2014年03月15日08: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案例二:Tesla(特斯拉)着火

    2013年10月1日,一段特斯拉Model S在路边起火燃烧的视频传遍互联网,视频中一句“哦!那是辆特斯拉!”让特斯拉股价应声下挫10%;10月18日,特斯拉Model S在墨西哥高速行驶时失控,撞击混凝土障碍物后又撞击树木,停止后发生起火、爆炸;11月6日,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起火燃烧。田纳西州公路巡逻队称,当天下午这辆电动汽车冲向拖车挂钩,撞击底盘后发生火灾。11月15日,一位美国特斯拉Model S车主把车停在了自家车库里充电,凌晨3点左右突然起火。

  一个已经即将进入中国的电动车品牌;一个由传奇人物埃隆·马斯克主导的电动车品牌;这本身的吸引力不言自明。但是,传奇人物的电动车尽然犯下了电动车最害怕犯大错:“起火”。这四把火将特斯拉的影响力烧遍全球,大家都在热议电动车的安全性。

    点评:电动汽车以其纯净的能源,无污染和强劲动力成为了世界运输业的未来之星,但年初凭借豪华电动车Modle S火了一把的特斯拉在2013年中下旬又持续的“火”了几次,不是因为其Modle S的性能、价格。而是真真正正的起火了。而且一起火就是一个“帽子戏法”,因撞车导致特斯拉连续三起起火、爆炸让特斯拉的股价下跌甚多,公司市值也蒸发数十个亿。号称最安全的电动汽车的安全性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质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