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或将“逆袭”

2014年11月29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或将“逆袭”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新媒体专电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刚28日说,布局新能源汽车战略,确保专业技术研发团队不断进步,旨在保证江淮汽车在未来三年继续保持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行业领先地位。

   严刚是在参加首届中国汽车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暨新华社发布汽车客户端推介会时发表上述观点的。

   据严刚介绍,江淮汽车的市场份额持续下降,11月份略有回升,但是依然后劲不足,原因是在汽车制造总产能进一步释放的背景下,合资品牌汽车价格走低,而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和品牌消费意识在一直提升。

   在严刚看来,国产品牌想成功“逆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进步是关键。而从2002年就开始组织团队对新能源汽车进行探索性研发的江淮汽车,一直将“世界领先、国内一流”作为目标。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启动,国家出台了针对性的政策补贴消费者。2014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消费迎来了多重利好。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在北京、上海多个城市落地。而不少业内人士也将新能源汽车视为国产汽车能否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

   据介绍,同样看重这一机会的江淮汽车共投入5.8亿元左右、支持约30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主要基于市场用户体验,攻坚电池、电机等关键零部件的技术开发。

   “国家的补贴和利好政策促进了江淮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但即便将来国家取消相关补贴,江淮汽车的技术优势也能保证市场优势的存在。做‘最具性价比的车型’的目标也将吸引更多车主。”严刚说。(记者 李放)

(责编:刘墨、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