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3.15警钟再敲响 汽车质量问题成行业发展隐忧【2】

曹淼

2014年03月15日08: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案例一:福特翼虎断轴引车主百日维权

   2013年9月22日,因为深圳车主凌然的断轴,此前翼虎断轴维权的“弱势声音”发生了微妙变化。本来零星的断轴事故瞬间找到了归集的入口,小范围的曝光也变成了全国批量性的曝光。再然后维权群、维权小团队相继成立。于是一场以弱碰强的中国式维权正式上演。深圳车主凌云最后也没有忘记上演“致命一击”——在广州车展长安福特发布会现场“无声一站”。

   点评:高速扩张会带来很多风险,比如为了加快产品投放缩短研发和试验周期,忽视了产品质量把关。新工厂的调试、磨合还没有达到比较好的状态,产品也容易出现质量问题。从企业性格来看,断轴原因有没有可能是福特为了降低成本、获取更多利润,有意在中国市场上采用了更低成本的设计?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