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靠颜值俘获人心 人民网汽车试驾江淮瑞风S2【4】

鄂智超

2015年08月17日07:4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瑞风S2使用了与S3相同的动力单元,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6Nm,在数据上表现中规中矩。

装备了CVT变速箱的S2起步动作很舒缓。为了保护变速箱,即使在全油门下起步,发动机转速也不会超过2200转。得益于CVT变速箱的特性,它在低速行驶中不会产生换档顿挫,开起来挺顺手。

不过,CVT变速箱在需要急加速时还是会有一点点“惰性”,大脚踩下油门,发动机稍稍迟疑后再开始发力。根据官方数据,1.5L发动机+CVT的组合使这台1.3吨的小车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约在13秒左右,实际驾驶中感觉它的加速能力已经够用了。

瑞风S2使用了后扭力梁是悬挂,整体调教值得肯定。通过减速带之类的突然起伏时,悬挂系统表现淡定,合理的压缩与回弹节奏不会让车身产生多余的晃动。虽然整体调教偏向于舒适,但是S2并没有完全放弃车辆在弯道中的稳定性与抓地力。

方向盘非常轻盈,并保留了合理的旷量,使用起来感觉得心应手。不过在行驶时,一些发动机噪声还是会传入车内,特别是在急加速时更为明显,在这一点上它的确有可以进步的空间。

S2的整体驾驶感受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无论是方向盘的回馈感、底盘调教还是CV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上,都相较于S3车型有了一些进步,行驶质感不输给同级别的其它中国品牌车型。

结语:

基于瑞风S3的成功,瑞风S2推出的意义在于开拓属于年轻消费者的小型SUV市场。在这个领域里,已经有了诸如长城哈弗H1、北汽幻速S2、中华V3、力帆X50、以及东风风行景逸X3等众多车型。S2在它的竞争对手面前突出的闪光点在于它讨喜的外观设计、个性化的车身与内饰颜色以及独具特色的配置。

在笔者看来,瑞风S2还有一个最不能忽视的优势便是它较高的性价比。用一辆合资品牌A0级轿车的价格可以买到一辆配置不错的小型SUV,总让人觉得有种“花小钱办大事”的感觉。江淮凭借着S3车型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新来的瑞风S2的表现或将不会差。 

上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