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靠颜值俘获人心 人民网汽车试驾江淮瑞风S2【2】

鄂智超

2015年08月17日07:4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瑞风S2可以说是家族中外观设计非常成功的一款车型。第一眼看到实车,便会感觉它的设计很独到,怎么都找不到其它车型的影子。在外观上,S2已经可以放心地称自己是一位“原创主义者”了。

瑞风S2的长宽高尺寸为4135/1750/1568mm,轴距为2490mm,身材比S3小了一圈。我们的试驾车采用了橙色车漆,看起来非常明快,笔者觉得这款车漆是最适合S2的颜色之一。

也许是出于降低风阻的考虑,中网下部有一半的面积都是封死的,车标后部的部分也只是作为装饰之用。较大的进气口看起来挺有气势,与S2不算大的车身搭配起来冲击力很强。

瑞风S2采用了这款16寸双色轮圈,样式比较新颖,外部经过了抛光处理。轮胎采用了型号为205/55 R16的万力轮胎,备胎也采用了相同的规格。

从这个角度看上去,它更像是一辆cross跨界车型。作为一款城市型SUV,瑞风S2的最大离地间隙为200mm,且没有四驱车型。它的目标客户群大都对越野没什么兴趣,只需要比轿车更好一点的通过性就够了。

相较于车头,S2车尾的设计更复杂一些。尾灯的形状比较简练,尾门上凸起的线条和后保险杠上多处运用的镀铬装饰条让人在车流中一眼就辨认出它来。倒车灯被安置在后保险杠上,后雾灯则在中间位置,排气管被隐藏了起来。

从瑞风S2上我们可以看到江淮在车型外观设计上的进步,车身线条与细节的刻画已经变得成熟起来,而且还不乏一些亮点。总体来看,以“颜值”作为重要卖点的瑞风S2很好地完成了塑造漂亮自身形象的任务。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