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靠颜值俘获人心 人民网汽车试驾江淮瑞风S2【3】

鄂智超

2015年08月17日07:4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这辆橙色S2的内饰采用了白黑配色,烘托出更加年轻运动的氛围。目前它还提供银黑色与红黑色的内饰颜色。厂方人员还表示,此后将继续推出更多与车身颜色的同款颜色搭配方案。

整个中控台的布局比较简单,在设计上还是更多地照顾到了大众审美。内饰做工比较工整,车门、中控台的大部分地方都使用了硬塑料,这在同级车中是比较常见的做法。

瑞风S2的这款方向盘造型比较讨人喜欢,尺寸不大且握持感扎实,皮质包裹的外沿阻尼适中,按键的布置也非常合理。左侧的按键中还包含了定速巡航,是个挺实用的配置。

中控台上的这块屏幕尺寸为7英寸,显示效果还不错。笔者体验了一下它的车载系统,整体反应灵敏且毫无卡顿感,用起来颇为顺手。

语音控制算是S2在配置上的小飞跃,在同级中很少见,而且绝对不是个“鸡肋”。只要你不用特别奇怪的口音故意难为它,其识别语音指令准确度不低,在实用性上表现出色。包括导航、音乐播放和电话等功能都可以实现语音控制,一下子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这块屏幕还可以显示包括导航、胎压监测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S2导航系统采用的是“北斗/GPS双模定位”系统,在导航精度上有所提升。

前排座椅采用了黑色+白色镶边的设计。椅面真皮材质比较柔软,填充物也比较厚实,坐上去的舒适度让人满意。此外,驾驶席座椅右侧还有一个可以翻折的小扶手,比较贴心。

后排空间的表现一般,座椅上三个头枕、三点式安全带以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都很齐备。也许是出于对外观造型的要求以及轴距的限制,后门下半部的开口稍小。

后备箱的空间还是挺充裕的,官方给出的数据是450L,在同级车中具有一定优势。后排椅背可以进行整体放倒,但不能完全将椅背放平。后备箱盖板下部还配备了全尺寸的备胎。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