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不落俗套选自主 五款个性SUV车型全推荐【2】

2015年07月28日08:51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落俗套选自主 五款个性SUV车型全推荐

  长安CS75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L手动领先型,其官方售价为12.68万元,相比它分别达到了4650*1850*1705mm的整车尺寸,以及2700mm的轴距,这样的售价以及展现出了自己的诚意,同排量同驱动形式的一些日系品牌,在尺寸不及CS75的条件下售价要贵上奖金10万余元,当然也许这么比较会有些不够严谨,但以价格杠杆去衡量的话,这确实是个很残酷且现实的问题,即便与同级别的其他自主品牌相比,长安CS75的尺寸也仍然处于主流偏上的水平。

  软肋不再是软肋,这就是对长安CS75外观设计的评价,随着女性消费者的增加,如果说大部分的SUV设计还在性别方面找平衡点的,那CS75绝对是选择了完全偏向男性消费者的极端,全车所用的线条都雕刻的十分硬朗,肌肉感十足,而在轮廓的边缘上,也显得那么的有棱有角让人过目难忘。长安CS75的大灯设计非常漂亮,大灯的蓝色外圈设计为整车增添了一丝科技感,同时在内部灯组的设计上,平行的上下方设计与车头的进气格栅形成了很好的呼应,而两侧类似于括号的造型又让它看上去不那么呆板,只不过全系缺少日间行车灯以及氙气大灯的做法显得有些没有跟上主流标准。

  得益于它的车身尺寸,长安CS75从侧面看上出依旧壮硕结实,轮眉处于侧裙装配的黑色护板增添了几分野性色彩,同时侧裙与车门采用了一体设计,下车时不会蹭脏裤腿,为数不多的几条镀铬装饰也数量合适,而那条从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灯的腰线,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长安CS75采用了邓禄普的GRANDTREK系列轮胎,其规格为225/65R17,此款轮胎为邓禄普的SUV系列,装配在CS75身上很符合它的定位。

  转到车尾,长安CS75的设计依旧是棱角分明,尾灯处周围以及牌照架上下方几条凹凸有致的线条,再次为尾部勾勒出了硬朗的造型,而隐藏式的排气管设计虽然肯定会有人不喜欢,不过在底部护板的帮助下,它的整体看上去并没有那么不堪,还是很有SUV的味道的。虽然头灯并没有使用LED日间行车灯,但尾部却采用了LED光源,在夜间亮起时,类似于C字型的设计具有相当高的辨识度。

  长安CS75的内饰设计并不像外观那样硬朗粗犷,整体设计时尚动感,内饰所采用的线条勾勒手法也不再那么棱角分明,而是采用了更为有视觉感的弧线设计,而在材质方面,中控面板整体手感偏硬,但好在并没有什么廉价的感觉,所以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此次试驾的长安CS75装配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8匹,最大扭矩200牛米,2.0L车型全系都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除此之外,长安CS75还有一款装配1.8T发动机的车型可供选择,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30牛米,所搭配的变速箱为6速自动变速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