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1-4月热销合资SUV盘点 满足各种需求【4】

2015年06月15日09:27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月热销合资SUV盘点 满足各种需求

  上海通用别克 昂科威

  热销原因:体验美式豪华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昂科威没有那些固有的条条框框,它的诞生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成为中高端品牌紧凑级SUV中的佼佼者。在翼虎之后,昂科威再次被冠以“途观杀手”名号,可见其雄心壮志。

  就车辆本身而言,我个人觉得翼虎和昂科威都要略胜途观一筹,但他们忽略了一点,那就是途观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并不是完全依靠产本本身的实力,其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同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说,无论翼虎和昂科威的车辆本身有多好,他们无法成为真正的“途观杀手”都是命中注定的结果。昂科威仅位列合资品牌第4名的成绩,除了与其新车身份有关外,其稍稍高出的售价和产品定位也都降低的它的性价比,但是其产品设计和配置也相对丰富,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大气的外观设计 车身尺寸超越同级

  直瀑式的进气格栅是别克家族最具代表性的设计,这种造型非常适合在君越、GL8这样的大车上营造出气势磅礴的视觉效果,同样在昂科威上也不例外。其余各处设计具有统一的风格,没有明显的设计缺陷。这种成熟稳重、符合大众审美的设计理念,非常符合别克中高端的品牌定位。

  昂科威在横向数据上要明显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从维基百科上,我们发现国外将昂科威定义为中型(mid size)SUV,并非紧凑级(compact)。但是到了国内,显然昂科威无法同Q5、GLK竞争,所以只能与合资品牌紧凑级SUV展开较量,其稍高的售价(21.99万元起)不免在性价比中有些吃亏。

  科技感强 实用性方面需妥协

 

 

  昂科威的内饰设计新颖,多媒体显示屏区域采用非对称设计,还巧妙的融入了时钟,凸显豪华气质。大面积木纹饰板和软性材质的应用,也使得昂科威的内饰质感优于同级水准。空调区域的温度、座椅电加热及通风均由一块触摸屏进行调节,颇具科技感,而且有效减少了实体按键的数量,不过在操作的时候准确性和便利性都有所降低,有所得必有所失。

  油量和水温表独立出来位于仪表盘上方,和翼虎一样,依然是我不太喜欢的美式风格(即使我现在开的就是君威)。除此之外,昂科威的仪表设计的清晰醒目,大尺寸的彩色行车电脑,也能显示丰富的信息。可以看到转速表上有“AUTO STOP”字样,昂科威全系两款发动机均提供自动启停功能,帮助车辆节省油耗。

  高售价带来高配置

  

外部配置 内部配置 安全配置
智能降阻进气格栅 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 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
氙气大灯 前排座椅加热/通风 APA自动泊车
LED日间行车灯 方向盘加热 ACC自适应巡航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ICE BLUE氛围灯 LKA车道保持
全景天窗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
双层绿色隔音玻璃 ANC主动降噪 FDI前车距离提示
感应式电动尾门 双区恒温空调 CMB碰撞缓解系统
  8英寸行车电脑 RCTA泊车预警系统
  Multi-Touch触摸式独立手写输入板 HBA智能自动远近光灯控制

 

  外部配置方面,昂科威标配了全景天窗、双层隔音玻璃以及外后视镜电加热、电折叠功能,也算没有辜负其21.99万元的起售价。另外2.0T车型还拥有进气格栅主动关闭功能,不仅可以帮助水温快速升至最佳工作温度,还能降低风阻。

  内部配置方面,昂科威也增加了很多竞争车型少有的配置,如座椅通风、方向盘电加热、ANC主动降噪系统,而高配车型采用的8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手写触摸板,更是使昂科威有叫板豪华品牌的资本。

  除了EPB电子手刹、TPMS胎压监测系统之外,昂科威同样提供了完备的主动安全系统,除了与翼虎类似的车道保持、盲区监测、自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以外,还提供FDI前车距离提示,可现实与前车的间隔时间,其实翼虎的碰撞预警的探测标准也是根据间隔时间来计算,因为不同速度下,两车间的安全距离也是不同的。此外,RCTA泊车预警系统还可以探测后方侧向的车辆,避免倒车时发生剐蹭。

  空间优势不大

  

前排空间

 

后排空间

 

后排座椅前后滑动

 

前排储物

 

后备厢地板储物盒

 

422L

 

  昂科威虽然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大的车身尺寸,但是在空间上与途观、翼虎相比没有明显优势,后备厢空间相比翼虎还要小很多。但是在细节设计上不凡亮点,如前排手套箱上方的储物盒非常适合放置手机等零碎物品,后排座椅也可以前后滑动,对行李厢空间进行扩展。中央扶手储物盒拥有6L的储物空间,并且采用了经常在奔驰上看到的对开式设计。

  双离合变速器有待考验

  与老乡翼虎相同,昂科威搭载1.5L和2.0L两个排量的SI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都拥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对于驱动1.6吨左右的昂科威来说,都已够用。而2.0T发动机191kW的最大功率,在同级别车中具有动力优势。

  不过,在看似相同的换挡手柄下面,两款发动机却匹配了不同的变速器。2.0T车型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1.5T车型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与手动变速器相似的内部结构和更多的挡位,无疑使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传动效率要高于6速自动变速器,但是就连深谙此道的大众也没有给途观配备双离合变速器。由此可见,对于重量更大、搭载四驱系统、偶尔会涉足越野路况的SUV来说,双离合变速器的耐用性和可靠性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搭载单侧液压多片离合器(Single Clutch)的昂科威,车型为四驱精英型与四驱豪华型

  搭载双侧液压多片离合器(Twin Clutch)的昂科威,车型为四驱全能旗舰型与四驱全能运动型

  除了前驱车型以外,昂科威的四驱车型还采用了两套不同的四驱系统,高配车型的四驱系统配有2套多片式离合器,可实现2个后轮间的扭力分配,对于车辆的动态稳定性和脱困能力有所提升。

  车型小结:通用汽车先于美国市场在中国投入昂科威车型,可见对其在中国的表现充满了期待。凭借尺寸和配置上的优势,昂科威在与竞品车型的对比中也具有优势,但是这也相应的带来了相对较高的售价,以至于昂科威的性价比暂时还不高。对于看重性价比的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昂科威并不是最适合的选择。不过对于资金相对充裕,追求高品质的消费者来说,昂科威无疑是入门级豪华品牌SUV之外更好的选择。

(责编:涂钦瀚、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