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1-4月热销合资SUV盘点 满足各种需求【2】

2015年06月15日09:27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月热销合资SUV盘点 满足各种需求

  长安福特 翼虎

  热销原因:车辆综合品质高 无明显短板

  虽然领先的优势不多,但翼虎还是除了“人气明星”途观以外,第2梯队的领跑者。还记得非诚勿扰中有一位男嘉宾用多种有意思的方式描述自己的年收入吗?在报出具体数字之前,男嘉宾用翼虎形容了自己的年收入。虽然这位男嘉宾不免有些装13,但从侧面也反映出了翼虎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认可度,在部分人心中翼虎的形象已经超过了途观,当然这部分人的数量还是有限。

  从几年前的苦苦经营,到如今的销售火爆,长安福特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出色的产品是密不可分的,翼虎便是长安福特近几年推出的最具实力的产品之一。

  外形设计富有肌肉感 但不臃肿

 

 

  翼虎的发动机盖和车侧均有隆起突出的特征线,为翼虎营造除了富有肌肉感的线条,配合家族式的大面积下部进气格栅,使翼虎看上去“虎虎生威”。但与传统印象中的“美式肌肉”不同,翼虎的整体感觉并不臃肿,更像是一个运动健将。

  内饰功能/样式设计俱佳

 

 

  翼虎的内饰棱角分明,极具现代感,隐藏在楔形突起的背后,是大量符合人机工程学的出色设计。例如,显示屏前方的倾斜控制区与伸出手臂时的手掌角度非常契合,便于操作,向下送风的空调出风口也能增加温度的调节效果。

  仪表盘水温和油量的显示是典型的美式风格,我个人不是非常喜欢,但是瑕不掩瑜,整体的炮筒式设计以及信息丰富、读取清晰的彩色多功能显示屏,极大的方便了驾驶者对于车辆各种行驶信息的读取。

  功能丰富 提供越级配置

  

外部配置 内部配置 安全配置
氙气大灯 前排10向电动座椅 TVC弯道扭矩智能分配系统
大灯清洗装置 前排座椅加热 主动泊车辅助
LED日间行车灯 双区恒温空调 膝部气囊
自动远光控制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
前风挡玻璃加热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 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
全景天窗 My Ford Touch 8英寸触摸屏车载多媒体 BLIS盲区监测系统
感应式电动尾门 自动感应雨刷 ACC自适应巡航带自动刹车

 

  翼虎同样配备了带自动远光控制的氙气大灯,且可选装的车型比途观更多,另外翼虎的外部配置还有两个途观不具备的越级功能,即布满加热丝的可加热前挡风玻璃和感应式电动尾门。前挡风玻璃电加热功能的除霜效率,比一般车型采用暖风要高得多,在北方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娱乐系统方面,翼虎My Ford Touch与SYNC的组合可谓是双剑合璧,触摸屏可以完成音响、空调等几乎所有中控台控制功能的操作,还可语音控制,SYNC则实现了车载系统与手机的互联互通,还可通过手机网络实现SOS紧急呼救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除了传统的TCS、ESC、胎压监测之外,翼虎还配备了带自动纠正功能的车道保持系统、盲区监测系统和自动刹车,主动安全辅助配置堪比豪华轿车,为车辆提供了完备的安全保障。或许没有配备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是翼虎在配置上唯一比途观欠缺的地方。

  行李厢空间表现出色

  

前排空间

 

后排空间

 

后排座椅角度可调

 

储物空间

 

960L

 

1915L

 

  由于模特身高不同,所以空间部分的图片也仅供展示。以我个人的亲身体验来看,翼虎在头部空间表现上要优于途观,因为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我在途观中都会碰到车顶,而坐在翼虎中则不会。储物空间方面,翼虎在人性化细节方面略逊于途观,但胜在“大”这一点。无论是手套箱、杯托还是后备厢,都要略胜同级别竞争车型一筹。

  尤其是在后备厢容积方面,同样是在乘坐5个人的情况下,翼虎至少可以比同级别竞品多400L左右的空间,相当于一辆紧凑型三厢车的行李厢容积。

  先进高效的动力组合

  翼虎搭载2款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GTDi发动机可以输出133kW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最大扭矩,其动力表现已经与奇骏的2.5L发动机、CR-V的2.4L发动机相当,并且带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对于不想花太多钱又看重动力的消费者来说,翼虎的1.5GTDi车型要比其他的品牌的2.0L车型更适合。此外,翼虎2.0GTDi车型拥有178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动力表现堪比宝马328i(180kW/350Nm),这款发动机目前还广泛应用于捷豹和路虎的2.0T车型。

  翼虎全系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手动换挡按键位于挡把左侧,相比传统推拨挡把的方法更加便捷,但比起方向盘换挡拨片还是略逊一筹。

  除入门级2款1.5GTDi车型以外,翼虎还配备了智能四驱系统,可以通过行车电脑观察各个车轮的扭矩分配情况。这套四驱系统由福特与日本JTEKT公司合作研发,可以在前轮打滑时自动将全部可用扭矩分配至后轮,调整时间比眨眼快20倍,可以提升翼虎在湿滑、泥泞道路的脱困能力。

  从2007年开始,福特旗下车型就已经逐渐采用无盖加油系统,省去了拧油箱盖的步骤,还可避免误加柴油。我接触到的美国产品,无论是电子产品、自来水净化器还是汽车,在很多小细节上都应用了人性化便利科技,确实有很多令人佩服的地方。

  车型小结:依托于福特的资源优势,翼虎拥有先进高效的动力系统以及SYNC、My Ford Touch多媒体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愉悦的驾控和使用体验,另外在外形、内饰及人性化设计方面也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这使得翼虎的综合实力出众,没有明显的短板,性价比高。如果不是大众的品牌形象在中国如此深入人心,那么途观与翼虎的竞争一定会更加激烈。

(责编:涂钦瀚、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