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换代X1/ix35等 日内瓦车展重磅新车前瞻【2】

2015年02月25日08:45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换代X1/ix35等 日内瓦车展重磅新车前瞻

  新车看点:定位豪华紧凑型SUV/量产后将与奔驰GLA级同平台打造。

英菲尼迪(进口) 英菲尼迪QX30 2015款 基本型

  英菲尼迪将在2015日内瓦车展上发布QX30概念车,新车未来将与奔驰GLA级共享平台进行打造。而外观方面,新车将采用英菲尼迪家族独特的设计风格,从目前仅有的官图来看,新车造型极具线条感。硕大的五辐轮圈配合突出的轮眉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更加具有SUV应有的气息。

英菲尼迪(进口) 英菲尼迪QX30 2015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官方称,新车将搭载来自奔驰的2.0T汽油发动机,未来量产后QX30还将推出柴油版本。此外,新车还将搭载一套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从英菲尼迪QX30概念车外观设计我们不难看出,未来QX30量产车型将非常动感,其将成为英菲尼迪旗下首款紧凑型SUV,其竞争对手将包括奥迪Q3、宝马X1以及奔驰GLA级等。但是量产后的QX30将与奔驰GLA级共享平台和部分动力系统,如何让消费者认识到QX30与竞争对手的区别,是未来英菲尼迪需要认真考虑的。

  ● 奥迪新一代R8

  新车看点:造型更加夸张/三种动力选择

汽车之家

  奥迪官方宣布新一代R8将于2015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通过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一代车型的整体造型相比现款车型变化不大,前脸采用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前大灯组预计将采用全LED光源。此外,新车两侧进气格栅造型更加夸张。而车尾部分设计更加犀利,配合固定式扰流板和底部大尺寸导流板是新车看起来更加凶狠。

汽车之家

  根据外媒透露,新一代R8的长宽高分别为4444/1944/1241mm,而在车身重量方面,新车将相比现款车型减重15%,达到约1454kg。此外,新车将配备19英寸轮圈,并可选装更大的20英寸轮圈。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提供两种不同调校,其中入门级最大功率540马力,峰值扭矩539牛·米,而另一款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609马力,峰值扭矩559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推出R8 e-tron车型。

  编辑点评: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R8的设计风格更加犀利,尤其尾部设计相比老款更加具有攻击性。而动力方面,V10发动机将成为入门级车型,此外新车还将推出e-tron纯电动版本,新一代R8也将成为奥迪量产的第一款纯电动跑车。

  ● 迈巴赫S 600 Pullman

  新车看点:S级家族的旗舰车型/内部座舱设计豪华

奔驰-迈巴赫 迈巴赫S级 2015款 S 600 Pullman

  日前,迈巴赫S 600 Pullman(以下简称S 600 Pullman)的官图正式发布,新车基于迈巴赫S 600车型进行打造,整体采用了复古式的车身造型设计,使得S 600 Pullman的车身长度达到了6499mm,轴距更是达到4418mm(迈巴赫S级轴距为3365mm),此外,新车的车高也有所提升,这使得新车成为S级家族中身材最大的产品。

奔驰-迈巴赫 迈巴赫S级 2015款 S 600 Pullman

  内饰方面,新车内部采用了2+2+2的六座设计,其中前排驾驶席与后排乘坐区之间采用可电动升降的隔音玻璃相隔,这块玻璃还可以一键调整透明度。而后排座椅采用对向设计,其中主宾座椅与迈巴赫S 600设计相同,而对向座椅造型较小,坐垫较短,不过这样的设计可以实现电动折叠收起,使得最后一排乘客获得最为充足的腿部空间。

奔驰-迈巴赫 迈巴赫S级 2015款 S 600 Pullman

  配置方面,最后一排两个独立座椅均配备有电动折叠脚踏板,并具有酒架、中央控制区、独立靠枕、后排18.5英寸显示屏、柏林之声3D音响系统以及侧窗遮阳帘等舒适和豪华配置。动力方面,S 600 Pullman搭载的是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30马力(390kW),峰值扭矩达到830N·m。

   编辑点评:2015年恰逢奔驰600 Pullman诞生50周年,而新一代车型迈巴赫S 600 Pullman的车身设计参考了奔驰600 Pullman的复古式造型,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大气。此外,得益于车身加长,新车的内部采用了2+2+2的内部座椅设计,内部座舱设计极为豪华。作为奔驰的旗舰车型,未来迈巴赫S 600 Pullman或将与历代Pullman车型一样仅面对特殊用户进行发售,成为全球各国首脑和政要的座驾。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