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11代卡罗拉领衔 北京车展老爷车汇总【8】

2014年04月29日16:47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代卡罗拉领衔 北京车展老爷车汇总

  MGC GT(1967年至1969年)

  英伦范性能跑车

  MG展台上,一台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MGC GT稳坐后方,一身标准英国绿的它很快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我们都知道,MG是个历史悠久的英国汽车品牌,MGB/MGC则是这个品牌中的跑车系列,MGC代表双门敞篷版,MGC GT则代表双门硬顶Coupe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67年,MGC作为MGB的下一代车型出现在人们视线中,刚刚上市的它便立刻引起了轰动,在汽车爱好者们看来,MGC可以算是MG品牌历史上最具有争议的跑车。争议的焦点集中在两方面,一是这台MGC能否扭转当时英国汽车公司旗下奥斯汀3000惨淡的销售成绩,另一方面是换装大马力六缸发动机之后,整车的平衡性是否将会被破坏。

汽车之家

  平衡性先放在一边,起码在外观上MGC GT与MGB系列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扁平的进气格栅与隆起的双圆灯是MG跑车系列最突出的特点。除去形如鲶鱼的前脸,MGC GT还延续了MG品牌经典的溜背设计,让整车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实用性。

汽车之家

  中控台弧线造型虽然简单,放置在上面的按键、拨杆却并不少。尺寸巨大的细杆方向盘是那个时代的标志,虽说实际使用起来并不顺手,但正是这些突出了它的时代特征。中控仪表被圈在椭圆形范围内,方便驾驶员分辨。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MGC GT搭载的是一台3.0L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93km/h,0-100km/h加速时间在10秒左右,与之搭配的是一台4速手动变速箱。MGC系列在1967-1969年间进行量产,在其短暂的生命周期内共生产了9002台,其中MGC车型4544台,MGC GT车型4458台。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秋鳗、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