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11代卡罗拉领衔 北京车展老爷车汇总【4】

2014年04月29日16:47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代卡罗拉领衔 北京车展老爷车汇总

  雪铁龙品牌:三任法国总统座驾

  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各种庆祝活动正在各地上演。本届北京车展上,雪铁龙汽车带来了3辆不同时期的法国总统座驾,它们分别是:戴高乐将军的雪铁龙DS19、德斯坦总统的雪铁龙DS23以及希拉克总统的雪铁龙CX。(历届法国总统座驾)

  戴高乐将军座驾:DS19(1955年至1965年)

  雪铁龙DS19由意大利雕塑家、工业设计师Flaminio Bertoni和法国航空工程师AndréLefèbvre设计,后者曾经历过雪铁龙2CV到雪铁龙Traction Avant等一系列车型的开发工作。雪铁龙DS19的车身设计极具未来风格,空气动力学设计使其看起来颇像一台时髦的航空器,只是多了四个轮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55年,雪铁龙DS19在巴黎车展展出,次年该车被指定为总统座驾。雪铁龙DS19最初采用最大功率75马力的1.9L直列四缸发动机,1961年后由于使用了Weber-32双体化油器,提高了发动机压缩比后,最大功率提升到83马力。在戴高乐将军执政期间,雪铁龙DS19在他遇险时,承担了非凡的职责。

汽车之家

  1962年8月22日,戴高乐将军在前往威拉库贝拉军用机场准备乘机回到他的故乡科隆比的途中,遭到反对阿尔及利亚独立的杀手的袭击。几名杀手的自动步枪射出了150发子弹,其中15发击中了总统的雪铁龙DS19,造成两个轮胎爆胎。尽管状况危险,但司机仍竭力控制着汽车,踩动油门飞驰而去,救了总统的性命。

  德斯坦总统座驾:雪铁龙DS23(1965年至1974年)

  1965年,雪铁龙向市场正式推出了DS21车型,搭配排量为2.2L直列四缸五气门发动机,这款车型随即成为戴高乐总统任期最后阶段的座驾。1973年,雪铁龙推出了当时DS系列的最后一款车型DS23。DS23在车身侧面比DS21增加了更多镀铬饰条,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

DS雪铁龙(进口)DS231973款 基本型

 

DS雪铁龙(进口)DS231973款 基本型

 

  1974年,德斯坦当选总统后便添置了一辆雪铁龙DS23,该车汇聚了随动转向大灯、液压悬架液压助力转向、助力刹车以及4速半自动变速箱等众多当时领先的技术于一身。这款车型配备了2.35L直列四缸发动机,分化油器和电喷两种规格,其中电喷车型是全系中动力最大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43马力。

DS雪铁龙(进口)DS231973款 基本型

 

DS雪铁龙(进口)DS231973款 基本型

 

DS雪铁龙(进口)DS231973款 基本型

  DS23的前大灯带有随动转向功能,其中靠近内侧的车灯在驾驶者转动方向盘时会与之同步转向,最大可转向角度为80°。DS23采用的4速半自动变速箱,离合器由车辆自动控制,驾驶者只要根据车速推拉挡把进行手动换挡即可。“蘑菇”型的刹车踏板造型独特,参考当年媒体对这款车的试驾评述:“这个刹车踏板就像个压力感应装置,一般驾驶者很难适应。”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秋鳗、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