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11代卡罗拉领衔 北京车展老爷车汇总【6】

2014年04月29日16:47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代卡罗拉领衔 北京车展老爷车汇总

  长安46型越野车(1958年至1963年)

  北汽212的前身

  长安46型越野车是长安汽车生产的最早的车型,它是后来大名鼎鼎的北汽212的前身。抗美援朝战争之后,原来作为军用装备生产大户的四五六厂(长安汽车前生)产能不能完全释放,1957年,中央提出“军民结合,学会两套本领”的生产方针,以这个方针为指导方向,四五六厂的200多名工人在1958年面临资金不足、没有机床和模具的情况下,历时3个月,以威利斯M38A1为基础,逐个零件反复测绘仿制,终于试制出中国第一辆越野车——长江牌46型越野车。与此同时,中央兵工总局国营四五六厂更名为长安机器制造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江46型越野车搭载一台2.2升水冷式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最高时速115km/h,每百公里油耗13.7升,最大爬坡度30度,车重1150kg,最大载重量440kg,可乘坐6人。虽然长江46型越野车当时还存在不少问题,但经过不断改进后,当年就生产了38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江46型越野车在批量生产前还进行了2.5万公里的道路测试。1959年,20辆长江46型越野车从朝天门码头装船运往北京,作为受阅方队领队车参加国庆10周年阅兵仪式。截止1963年停产时,长江46型越野车累计生产了1390辆。1963年底,根据上级指示,长安厂将该车图纸和技术资料一并转交给北京汽车制造厂,长江46型越野车为著名的北京212的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秋鳗、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