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向政策靠拢 11月高销量插电混车型推荐

2015年12月24日08:2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向政策靠拢 11月高销量插电混车型推荐

  前言:现在我们普通人能接触到的新能源汽车大致分为纯电动、增程式电动、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及双燃料。其中纯电动、油电混合动力及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在生活中更为常见。纯电动车虽然能实现零排放,但它的续航里程有限因此不适合用于长途穿越。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与油电混合动力车相比,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容量更大,纯电动状态下的续航里程更长,同时可通过外接电源进行充电。

  据乘联会11月份插电混合动力销量统计,排名前五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分别为比亚迪唐、比亚迪秦、上汽荣威e550、沃尔沃亚太S60L混动版、华晨宝马530Le。比亚迪在这一领域优势明显,唐的月销量突破4000辆,而秦也维持在2000辆左右,11月份唐和秦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总销量的80%。下面就跟大家一起去看看,这几款车凭借什么虏获消费者芳心。

  推荐车型(一):比亚迪唐

  售价区间:25.13-51.88万元

  车型特点:外形设计前卫,整车动力强劲且配置丰富。

  比亚迪唐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秒(四驱极速版为4.5秒),且全系均配备全时电四驱系统。使用一个汽油发动机和两个永磁同步电机共同驱动车轮,其中2.0L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205Ps)/5500rpm,峰值扭矩为320Nm/1750-4500rpm,前、后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10kW(149Ps),扭矩为250Nm,而四驱极速型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峰值扭矩达275Nm。前轮由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机配合驱动,而后轮则为一台电机单独驱动。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三擎四驱动力强劲,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秒。

  全系车型传动系统均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外观方面比亚迪唐的设计较为夸张,线条富有张力。前脸设计拥有比亚迪家族的设计风格,倒梯形镀铬进气格栅与保险杠造型融合在一起。头灯造型较为犀利,全系车型标配远近一体氙气大灯带有高度可调功能,上方为日间行车灯,下方为泪眼式转向灯。除四驱极速型外唐的保险杠两侧均配备雾灯,镶嵌于不规则造型的黑色饰板内。前脸整体呈现出一种凶狠的感觉。

  外观方面比亚迪唐的设计较为夸张,前脸呈现出一种凶狠的姿态。

  比亚迪唐的侧面线条设计与自家的S6、S7相似,长达4815mm的车身比例较为协调,前翼子板及前门处带有“542”标志(比亚迪新一代车型的战略目标: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秒、配备4驱系统、百公里油耗控制在2升以内)。全系车型标配18英寸双五辐轮圈,中央为“唐”字,外侧进行抛光处理,内部做了熏黑处理,显得较有运动感。全系配备规格为235/55 R18的米其林LatitudeTour HP系列轮胎。除四驱极速型外后排车窗及尾窗均采用隐私玻璃。尾部设计相比前脸较为简洁,双边双出排气尺寸较大,与右侧尾灯下方的“4.9s”字样相呼应。

  尾部设计相比前脸较为简洁,但同样拥有一定的运动感。

  比亚迪唐的内饰设计与S7如出一辙,但唐的内饰做工及用料要略胜一筹。中控台上方使用大面积搪塑工艺软性材料覆盖,同时辅以大面积仿木纹饰板,下沿配以铝质金属点缀。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方向盘下方带有“唐”的字样。中控台中间镶嵌着大尺寸液晶屏,液晶屏周边为钢琴烤漆质感的黑色饰板。此外比亚迪唐还配备了一个圆形电子罗盘,造型与其两侧空调出风口一致。

  内饰采用家族风格设计,做工及用料水平达到同级别中上游水准。

  配置一直是中国品牌车型的强项,而比亚迪更是其中佼佼者。唐标配了12.1英寸TFT全液晶仪表盘及10.2英寸中控彩色大屏,彰显科技感。同时比亚迪唐全系车型都拥有四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唐配备的自动空调带有温度分区控制功能,同时空气净化功能也可在唐上看到。操控配置同样表现出色除常见的防抱死、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控制及牵引力控制系统外,全系车型还标配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及自动驻车系统。在四驱尊贵型(云南版)、四驱旗舰型及四驱极速型上还配备了全景天窗。

  12.1英寸TFT全液晶仪表盘,拥有三种主题可供选择。

  比亚迪唐的车身尺寸为4815/1855/1720mm,轴距达到2720mm,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乘坐的空间。后排座椅宽大且舒适,内部的填充物较为柔软,中间地台几乎全平,后排同时乘坐三个普通身材的成年男性不成问题。前排座椅同样较为宽大,乘坐感受较为舒适。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6向电动调节,同时在高配车型上带有三组记忆功能。

  后排座椅宽大且地台无凸起,可同时乘坐三个普通身材的成年男性。

  比亚迪唐的后备厢容积达1084L,第二排座椅支持按比例进行放倒,放倒后后备厢容积更是达到2398L,对于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车内的储物空间方面,比亚迪考虑到国人的用车习惯,因此在车内设置多个储物格,同时在方向盘左侧比亚迪还专门设计了一个高速卡卡槽。

  比亚迪唐的后备厢容积达1084L,后排放倒后最大可扩充至2398L。

  比亚迪唐整车的噱头颇多,不到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同级别中无人能及,外加丰富的配置使得它的性价比不低。另外,移动充电站、绿净系统和原厂标配的行车记录仪也是不错的卖点。

下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