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三厢新势力 中国品牌紧凑级电动车对比

2015年12月01日08:44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厢新势力 中国品牌紧凑级电动车对比

新能源汽车一直被诸多厂商所重视,而纯电力驱动的汽车是目前最为热门的新能源发展方向。中国品牌对于发展电动汽车的重视程度同样非常高,不断的投入资本进行研发,推出精心设计的产品。那么在国内市场销量最高的紧凑级轿车中,怎样才能选一款称心如意的纯电动车呢?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吉利推出了帝豪EV这款纯电动车,是在帝豪三厢的基础上研发的。长安逸动EV则已经在市场推出了一段时间,已经备受消费者的关注。而北汽新能源推出的EU260同样在此次广州车展推出,该车基于绅宝D50平台发开而来。今天我们就将这三款纯电动的紧凑级三厢车进行对比,来看一看它们的表现究竟如何吧。

对比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吉利 帝豪EV 尊贵型 24.98
长安 逸动EV 尊贵型 24.99
北汽 EU260 乐享版 25.49

外观对比

吉利 帝豪EV 尊贵型

从外观上看帝豪EV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在前格栅设计上有所不同。回字形的中网是吉利最新的家族设计,而蓝色装饰条的加入也是新能源汽车上常见的设计元素,从而显示出这款车的独特身份。尾部设计借鉴自奔驰的上一代S级车型,吉利最早将这一设计运用在EC7车型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然后就一直沿用下来。

回字形的中网是吉利最新的家族设计。

尾部设计借鉴自奔驰的上一代S级车型。

长安 逸动EV 尊贵型

逸动EV电动车与燃油版并没有明显区别,其车身局部位置进行了新能源风格的处理,车头最醒目的中网处采用了大面积蓝色装饰,从而替换掉黑色蜂窝中网。为了保护平铺在驾驶舱下的电池,底盘增高使整车较燃油版增加了25mm。车尾部造型基本没有改变,蓝色电池形状的EV标识表明了它的特殊身份。

车头最醒目的中网处采用了大面积蓝色装饰。

蓝色电池形状的EV标识表明了它的特殊身份。

北汽 EU260 乐享版

EU260是基于绅宝D50开发的,两者的外观设计基本相同,采用北汽家族式设计风格,为体现新能源身份,其进气栅同样融入了蓝色装饰。在加装了电池后为保证离地间隙,相比D50整车高度增加了29mm。尾部与D50相比在右尾灯下方增加了电池标识,同时在中部车标处也融入了蓝色装饰。

为体现新能源身份,其进气栅同样融入了蓝色装饰。

在中部车标处也融入了蓝色装饰。

帝豪EV与逸动EV的外观都是来源于燃油版车型,EU260也是基于自家的绅宝D50开发的。三款车都没有因为新能源车型而衍生出新的造型。为体现新能源的特殊身份,三款车都将对应的燃油版车型融入蓝色的装饰。相比之下,帝豪EV显得更为精致,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逸动的外观非常时尚,其造型在中国品牌紧凑级轿车中有着较强的整体感。而EU260更多的则是突显了大气的风格,修长的车头配合略带溜背造型的车尾还拥有一份运动感。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帝豪EV 逸动EV EU260
长度(mm) 4631 4620 4582
宽度(mm) 1789 1820 1794
高度(mm) 1495 1515 1515
轴距(mm) 2650 2660 2650

在车身尺寸方面,帝豪EV和逸动EV的长度均达到4.6m以上。逸动EV的整体表现不错,宽度、高度及轴距在三款车中都是最突出的。其宽度超过1.8m,而另外两款车则并没有达到。逸动EV的高度与EU260一致,均为1515mm。三款车由于受电池设计的影响,整车高度都比对应的燃油版车型高了20mm以上。在轴距方面,帝豪EV与EU260保持一致,相比逸动EV短了10mm。

(责编:涂钦瀚、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