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GLC级等7款 车展豪华品牌SUV新车展望

2015年11月26日07:40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在本届车展上豪华品牌推出了多款首发和上市的SUV车型,这些车型包括在广州车展完成首发的英菲尼迪QX30和捷豹F-PACE(仅公布了价格),以及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的讴歌新款RDX、林肯新款领航员、宝马X5插电式混动版、沃尔沃XC90T8插电式混动版以及奔驰国产GLC级。作为豪华品牌销量的增长点,这些SUV车型究竟有何特点,未来在市场当中他们的表现将如何,就请和我们一起进入今天的文章吧。

★英菲尼迪QX30

  新车特点:英菲尼迪首款紧凑型SUV/与奔驰GLA级共享平台打造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下半年

  英菲尼迪QX30是该品牌推出的首款紧凑型SUV车型,从造型来看,该车在Q30的基础上进行了部分调整,增加了更加具备跨界风格的黑色包围套件,前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相应调整,两侧开口配合银色底盘护板使新车显得更加符合一台SUV的气质。

  而内饰设计上,新车与Q30设计非常相似,内部采用了较为柔和的线条设计,中控台控制区域运用了大面积物理按键,并辅以木纹饰板相搭配,看起来更具豪华效果。此外,新车还配备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杆、电子手刹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T(122马力和156马力)和2.0T(211马力)两款汽油发动机。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搭载一套源自奔驰的4MATIC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英菲尼迪QX30可以看做是奔驰GLA级的一款姊妹车型,二者同是基于MFA平台进行打造,而该平台正是奔驰与雷诺日产联盟合作的产物,新车在动力总成也与奔驰GLA级相同,而英菲尼迪QX30的最大特点还是集中在了英菲尼迪家族式设计语言的运用上。

  新车虽然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但该车从外观来看,更像是英菲尼迪Q30的跨界版本。不过这种接近轿车的设计风格也使新车保持了动感流畅的车身造型,相信凭借这个外观新车还是会受到很多消费者青睐的。我们的编辑在试驾英菲尼迪Q30时得知,英菲尼迪官方将率先引入QX30车型,所以对于国内钟爱跨界型SUV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又有了全新的选择余地。

  而目前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当中,奔驰GLA级、奥迪Q3、宝马X1三款德系车型一直占领着该市场,未来英菲尼迪QX30将与这三款热销车型进行竞争。此外三者之中的奥迪Q3和宝马X1将很快迎来中期改款和换代,竞争力也将得到提升,这对于采用进口方式销售的QX30来说,将是非常大的挑战,新车究竟能够占领多少市场,还要看在定价方面的策略。

捷豹F-PACE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T(240PS) 都市尊享版 54.80
2.0T(240PS) R-SPORT运动版 62.80
3.0T(340PS) R-SPORT运动版 69.80
3.0T(380PS) S高性能版 84.80
3.0T(380PS) 首发限量版 89.80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