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谁对广州车展说“对不起”?盘点或将缺席汽车大佬【4】

2015年11月20日07: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对广州车展说“对不起”?盘点或将缺席汽车大佬

  菲亚特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

  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上名字最长的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诞生,而作为外资最大的操盘手——菲亚特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中国市场露面了。缺席合资公司成立仪式的他会现身广州车展吗?相信不少人都有了相同的“答案”。

  更何况,马尔乔内现在也有着自己的“烦心事”。

  首先是美国监管机构对于其缺陷车型“不依不饶”。根据外媒报道,美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FCA)美国谎报了其预警系统缺陷导致的伤亡情况。NHTSA行政长官Mark Rosekind.Rosekind说:“这是汽车制造商的对待安全的一种极为不负责任的行为。”

  据悉,在7月底,FCA因为召回不利而收到NHTSA开出的1.05亿美元的罚单。作为协议部分内容,FCA同时也表示愿意接受安全管理机构更为严格的监管,并同意回购一些相关车型。

  另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 10月9日报道,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瞒报车祸伤亡事件数据比此前预想的还要严重。

  而欧洲市场作为其总部的所在地,也成为了其亲自力促销量的战略重心。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 8月17日报道,为在竞争激烈的欧洲车市重振雄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将旗下业务进行划分,有针对性地瞄准最热门的车型领域。

  菲亚特品牌欧洲、中东兼俄罗斯负责人Luca Napolitano表示,菲亚特产品规划者决定从中端小型和紧凑型车以及高性价比的经济型车入手,划分为“感性系”与“理性系”,因为这两个领域的车型在欧洲汽车市场正呈现强力增长趋势。

  “感性系”将包括数目日渐扩大的菲亚特500家族以及即将推出的Fiat 124 Spider,该车型将基于马自达MX-5,采用500X跨界车平台,这款5门掀背车型将是500系车型的强有力支持。

  Napolitano称菲亚特“理性系”将“重点考虑汽车功能以及性价比”。Panda将作为初级车型,计划在2018年下架。同时“理性系”将新增 B级超级迷你车型(即改款Uno)以及基于Aegea预算轿车的新款家庭式掀背车。新增的B级车型将在下年发售。

  大型车的名称尚未确定,可能将在Grande Panda和Grande Punto二者间选一。

  刚刚把法拉利切割出去,独立上市的马尔乔内又对菲亚特做如此大的产品“手术”,也难怪这位脾气暴躁的意大利老头不愿意来到气候同样潮湿的广州了。

上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