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亲兄弟明算账 比亚迪宋/S6/S7同台竞比

王超宇

2015年11月19日09:2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亲兄弟明算账 比亚迪宋/S6/S7同台竞比

从这两年的SUV销量数据来看,2014年1-9月SUV销量为278.44万辆,而到了2015年则增长到408.42万辆,同比轿车和MPV来说,现在更多的消费者对SUV的需求愈演愈烈。而且由于中国品牌自身的发展,许多品牌也根据市场情况丰富了自身产品线。今天我们带来了比亚迪系列中的宋,以及同产品线的前辈S6、S7,看看这三款SUV都适用于哪些人群。

由于这三款车型价格区间相近,车身尺寸相差不大,而且产品定位也有一定的重合,并且为了大家能更清晰了解这三款车型之间的差异,我们故选择了这三款车型中的顶配旗舰型车型,价格也相差不多。此外,宋售价28万元的车型为双模版,所以不做选择。

价格对比
车型 官方售价区间(万元)
比亚迪宋 9.69-28.00
比亚迪S7 10.69-13.99
比亚迪S6 7.99-12.39
爱卡 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对比

车型一:宋2.0TID自动旗舰型

从上海车展发布到上市,宋倍受瞩目的不单单是新能源绿色军的一份子,还有那“非主流”的外观设计,分色车身、X型进气格栅以及大灯内蓝色饰圈,都非常前卫动感。宋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及时地补充了产品线上缺失,还配备了前辈们没有的全景天窗,整体提升了档次感和通透性,很受年轻人喜爱。

宋融入很多前卫新颖的设计元素。

车型二:S7升级版2.0TID 7座旗舰型

S7从上市就定位为家庭车,4835mm较长车长以及7座布局,无疑让它戴上保姆的头衔,而且现在二胎政策的实施,使得其更充分担此重任。前/后雾灯、自动头灯等配置,再加上尾部红色饰条与尾灯相连,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提供给家庭更好的安全性。

S7的外观彰显了大气时尚感。

车型三:S6 2.4L自动旗舰版

不由分说,S6以4810mm的车身长度和2720的轴距,使得其定位于中型SUV,而且从外观上看,稳重的车头、饱满的尾部很具有家庭气氛,配置不多,但很家用化,配备了自动头灯、前雾灯和天窗,所以说S6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一辆家用车的地位。

S6造型更显老气(配图为1.5T手动旗舰型)。

基本数据及外部配置对比
车型 宋2.0TID自动旗舰型 S7升级版2.0TID 7座旗舰型 S6 2.4L自动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14.69 13.99 12.39
长(mm) 4565 4835 4810
宽(mm) 1830 1855 1855
高(mm) 1720 1720 1725
轴距(mm) 2660 2730 2720
天窗 -
全景天窗 - -
天窗最大开启程度 部分开启 完全开启 完全开启
前雾灯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车内氛围灯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不得不说,三款车各持己见,S6的造型最为老气稳重,灯光配置相比其它两款车型有明显差异,而宋的造型前卫,配置较为丰富,但是车身尺寸上与S7用很大差距,所以S7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外部配置和车身尺寸都占有较大的优势。

(责编:刘墨、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