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亲兄弟明算账 比亚迪宋/S6/S7同台竞比【4】

王超宇

2015年11月19日09:2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亲兄弟明算账 比亚迪宋/S6/S7同台竞比

动力方面

车型一:宋2.0TID自动旗舰型

宋给消费者提供了一套“TID”动力总成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205Ps),最大扭矩320Nm,匹配了6挡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了缸内直喷的供油方式,而且全铝缸体在发动机热效率和轻量化等上都具有一定优势。对于追求动力体验的年轻朋友,这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宋这套强劲的动力输出无疑是年轻所追求的。

车型二:S7升级版2.0TID 7座旗舰型

S7在动力上和宋使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205Ps),最大扭矩320Nm,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当车辆处于满载满员的状态时,动力强劲的发动机与换挡清晰迅速的变速箱,会让驾驶者能轻松自由的驾驶S7,而且对于一辆重达1750kg的大家伙而言,如果没有充足的动力支持怎么能方便的行驶。

强劲的动力让S7有着不错的载物载客能力。

车型三:S6 2.4L自动旗舰版

S6相比宋的动力系统还是选用的比亚迪那台老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167Ps),最大扭矩234Nm,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说动力不如宋那么强劲,但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足以满足日常需要。

平顺的发动机给家庭人士提供了较为安心的保障。

动力对比
车型 宋2.0TID自动旗舰型 S7升级版2.0TID 7座旗舰型 S6 2.4L自动旗舰版
发动机 2.0L涡轮增压 2.0L涡轮增压 2.4L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Ps) 205 205 167
最大功率(kW) 151 151 123
最大扭矩(Nm) 320 320 234
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多点电喷
备胎 全尺寸 非全尺寸 全尺寸
爱卡 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动力方面对比,我们发现宋和S7的动力输出相当,但是宋匹配了6挡双离合变速箱,更具一些优势,而S6搭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较低,而且型号也老,不具备竞争力。

编辑点评:我们对比亚迪的SUV产品线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在外观上,宋采用了许多前卫的设计元素,S7造型大气时尚,而S6就显得有些老套,并没有跟随潮流趋势,在车身尺寸和外部配置上S7也占有明显优势。在内饰方面,S7当仁不让,以丰富的功能配置胜出,宋紧随其后,S6在安全配置上处于劣势,不具竞争力。而从空间和动力上看,S7也存在优势,宋的动力输出与S7持平,S6则又显得不足,如果S6未来不换代或是进行改款的话,很难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所以我们推荐S7,它在各方面均表现出不错的成绩,而且价格较为实惠,很适合家庭人士购买。

(责编:刘墨、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