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市压轴大戏看羊城 2015广州车展新车发布前瞻(上)【8】

涂钦瀚

2015年11月16日07:5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4.1号展馆

参展品牌:宝马、MINI、讴歌、林肯、英菲尼迪、捷豹路虎

展馆新车:宝马新款6系、宝马X5 xDrive40e、英菲尼迪QX30、林肯新款领航员、讴歌新款RDX、捷豹F-PACE

宝马X5 xDrive40e

外观方面,新车相比宝马X5普通版车型变化不大,只是在驾驶员一侧的翼子板上增加了充电口。动力系统上,X5 xDrive40e将搭载由一台四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但动力数据略有变化。官方公布的参数为,2.0T汽油机最大功率245Ps,最大扭矩3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13Ps,最大扭矩250N?m。二者共同工作时,其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13Ps,最大扭矩450N?m。在纯电动状态下的最大续航为31km,最高时速为120km/h。但混动状态下该车极速将可达210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6.8s。

点评:点评:作为宝马X5 xDrive40e的前身,其概念版本X5 eDrive concept早在2013年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就已经发布,但是其量产版两年后在国内才姗姗来迟。X5 xDrive40e将与已经上市的华晨宝马530Le一起拓展国内新能源领域,扩张产品的覆盖面,未来宝马或将投放更多的新能源车型,抢占豪华新能源这个细分市场。

宝马新款6

从外观来看,宝马新款6系依旧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气息,新车全系标配LED大灯组,并根据不同需求,为消费者提供6种车身颜色以及3种风格外观套件。动力方面,宝马新款6系提供两种动力方案,分别搭载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依然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称,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BMW 650i xDrive 双门轿跑车和新BMW 650i xDrive 四门轿跑车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

点评:宝马6系作为一款中大型GT跑车,注定是面向高端细分市场的小部分人群,真正可以做到,忙时陪你见客户,闲时带你进山劈弯。与竞争对手相比,若新款车型在售价方面有所调整,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讴歌新款RDX

外观方面,新款RDX采用了讴歌家族式最新的设计风格,只不过细节处做出调整,盾形的进气格栅采用镀铬处理,前大灯组运用了LED光源。内饰方面,新款RDX基本保持了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整体采用双色搭配。动力方面,据悉,新车搭载一台配备有汽缸钝化技术的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8kW(283Ps),峰值扭矩341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一台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新车最大的特点是外观与内饰基本都有小幅提升,而且全新样式的前保险杠等处设计得十分时尚、动感。另外从数据来看,新车动力选择上虽然单薄了一些,但也是可圈可点。至于新RDX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的表现究竟如何,期待我们的新车评测吧。

英菲尼迪QX30

此次QX30量产版车型正是基于概念车打造而成的,新车在各个细节都流露出英菲尼迪家族的设计风格。作为英菲尼迪旗下的全新紧凑级SUV,英菲尼迪QX30与Q30一样,都基于奔驰MFA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据悉QX30未来将会提供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多种动力系统。在汽油发动机上,其将采用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预计其最大功率为157kW(211Ps),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采用前置后驱,并配备四驱系统。

点评:点评:近年来,随着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的快速扩张,奥迪Q3、奔驰GLA、宝马X1纷纷吃到了甜头。英菲尼迪也看到这一细分市场,虽然QX30不会在空间上取悦消费者,但是凭借其前卫的外观设计风格和出色的驾控体验,未来应该会符合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林肯新款领航员

林肯领航员为林肯品牌旗下的豪华全尺寸SUV产品,今年在美国发布了全新车型。在外观上,林肯领航员车身体积庞大,外形较为方正,整体上沿袭了美式全尺寸SUV车型的特点。在动力上,新款领航员将搭载一台3.5L 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75Ps,峰值扭矩582Nm,与之匹配一款6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作为林肯品牌的旗舰SUV产品,林肯领航员在美国本土一直比较受欢迎,在中国市场此前也有少量引入。这样一款美国座驾并不适合国内的用车环境,新款车型虽然在各方面所升级,但提升程度及其有限,尤其是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高级感,营造的并不如奔驰GL那般精致奢华,其竞争力十分有限,市场表现仍不乐观。

捷豹F-PACE

作为捷豹首款SUV,F-PACE延续了捷豹家族式的设计元素,包括椭圆形的进气格栅以及动感的前大灯,但中大型SUV应有的身段让F-PACE看起来十分霸气。车身方面,新车设计十分流畅,动感的车顶线条以及五辐铝合金轮毂都显得十分运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捷豹F-PACE将搭载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其中搭载的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40马力,5.0升 V8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5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这款车将采用与之匹配的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器。

点评:捷豹作为高端豪华品牌,近几年来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销量也是逐步增加。而F-PACE的出现,更是填补了捷豹在SUV车型领域的空缺。未来,如果捷豹官方给出一个不错的售价,F-PACE定会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上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