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只需超越自己 人民网试驾斯巴鲁全新力狮2.0DIT【4】

鄂智超

2015年11月12日08:2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次试驾笔者先体验了斯巴鲁新推出的SRVD后方盲区监测系统。它是全新力狮与傲虎车型上新增的智能安全套装中的一项功能,套装中还包括了远光灯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系统等。

依靠隐藏于后保险杠内侧的传感器,它能探测来自于两边垂直方向以一定速度运动的物体,一旦判断其可能在三秒内与车辆发生接触,车内便会响起警报音,同时后视镜的警示灯也会闪烁,提醒驾驶员注意。

全新力狮配备2.5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5马力),最大扭矩235Nm。本次试驾的车型则是采用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2.0DIT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0马力),最大扭矩350Nm,在动力参数上很可观。

2.0DIT车型在超级运动模式时,变速器会模拟8速手动模式而不是普通模式下的6速。此外由于换装了CVT无级变速器,2.5L车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从老款的8.3L下降至7.2L;2.0DIT车型相比老款的2.5T车型的11L下降为8.7L。

全新力狮的2.0DIT发动机的初段调教依旧偏重于沉稳,只要油门动作轻柔缓和,它也会以安静而线性的动力输出来回应。当需要突然加速时,全新力狮会带来一种突如其来的推背感,即使是在乘坐四个人并处于上坡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充沛的动力总是传递给四个车轮,使车辆能获得稳定的抓地效能,就算是普通驾驶者也能轻松地应付。这种斯巴鲁四驱车型特有的安心感,成为它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全新力狮的悬挂不是那种硬邦邦的德系车质感,而是更倾向于在一般情况下表现得比较柔软,而当你故意去将它推向极限时会表现得更加坚韧而富有支撑力。对比此前试驾的全新傲虎车型,这款力狮给人的感觉似乎要更为舒适一些。

在行驶时,全新力狮的方向盘手感显得稍稍偏沉,在原地打轮时则比较轻盈。这种设定相信会获得大部分喜爱驾驶的朋友们称赞。发动机与四驱系统整体较低的重心使它在快速变道时的侧倾被很好地控制,而不像一些日系车那样摇晃得有点儿令人不安。

斯巴鲁工程师在试驾中提到,新一代力狮的车身进行了很多强化。在实际驾驶中也能够感受到它的车身整体感提升不少。动力、悬挂系统之间的协调与运作总能给人一种配合默契的感觉,实在讨人喜欢。

结语:

多年来,市场上采用这种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的驱动结构车型仅斯巴鲁一家。凭借着这一点,以及在赛场上所取得的佳绩,斯巴鲁总能在众多车型中保持自己的独门特色。全新力狮面对的,往往不是与对手们的“对标”或“价格缠斗”,而是如何保持自己的个性,同时进一步做出自身的提升。笔者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它这次的确做到了。

上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