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京电动车充电桩使用情况调查(一)服务篇

充电服务:电桩不好找 坏了没人修 收费之外难享服务【3】

吴晓琴 王溪 刘墨 曹淼

2015年08月18日07:1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修不了:故障充电桩较长时间无人修理

记者走访的20多个充电点当中,有不少充电点都存在故障率高且长时间无人修理的情况。

例如中关村鼎好电子城地下车库充电点,记者走访的当日,6个快充桩有2个故障。正在充电的车主表示,这两个桩已经坏了个把月,一直都没有修好。此外,之前还出现过6个桩,5个坏了就1个能正常使用的情况,打过许多遍客服的电话,还是整整一周的多的时间都没有人来修理。

中关村鼎好电子城地下车库充电桩故障

在朝阳区金港汽车城的北京全福源4S店院内,2个快充、3个慢充共5个充电桩全部是坏的,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坏了一段时间了,通知了厂家来维修,但一直还没修好。

在金融街购物中心地下二层的充电点,记者遇到了一位车主的电卡插在充电桩上拔不出来的情况。车主现场拨通了国网的客服电话,客服表示技术人员将于45分钟赶到。车主表示很无奈,有时候也会遇到充不上电的情况,只能挨个桩试,碰碰运气。

其它:竟然有些公共充电桩是做展示用的

除了上述问题,在走访过程中,车主也反映了一些其他问题。例如大兴黄村启辰4S店,该店虽然对外充电,但是超过营业时间之后,便会用链子将充电桩锁上不让充电,晚上这些充电桩全部都空置了。

此外,在左安门桥东南角的华商智能公寓的地面停车场有3个华商的充电桩,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这三个桩竟然只是作为展示用的,不让充电。旁边立有“国家电网”大牌子,华商智能公寓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有许多车主都来问过能否充电,但是这三个桩只是展示用,有充电功能,但是不对外开放。

记者手记:看似网点多 其实选择少

在软件地图上乍一看,密密密麻麻都是充电站点,但是经过仔细调查发现,其实车主的选择还是很少。相当一部分充电点由于各种各样的服务问题,并不能被使用。

记者只是走访了众多充电点中的小部分,就发现了上述众多服务问题,在记者未探访到的地方,也许还存在更多的问题。充电桩的建设关系到整个汽车产业转型,这些问题虽小,却在消费者使用过程中造成极大不便。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希望相关企业部门能够注意到这些问题,共同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