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红色八一 大众也能买到的4款军车车型【4】

2015年08月01日08:24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色八一 大众也能买到的4款军车车型

我们要介绍的这款车,同样来自于北汽集团,和BJ40算是堂兄弟,在2007年,勇士正式服务军队,成为我军最新一代主力军车。

勇士1

军用版勇士

勇士2

军用版勇士

先让我们介绍一下此车背景吧,“勇士”是我国自主开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0.5吨/0.75吨级军用越野车,军用版的勇士可简单分为5乘员和8-10乘员两种车辆类型。

2009款北汽制造勇士车型售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7L 三门四驱汽油版 19.60
2.7 五门四驱汽油版 19.80
3.0L 三门四驱柴油版 20.60
3.0 五门四驱柴油版 20.80
 

1

前保险杠装有牵引装置

在外形设计上,勇士采用了简洁、粗犷、威武的设计思想,车辆前部和后部均配备了防撞杆和两个拖钩,并且可以选装电动绞盘。车架上设计有“系留环”6个,能在任何情况下随时随地进行运输,以上这些车身装置可作为军用越野车所必备的元素。

2

正面看上去野劲十足,犹如脱缰的“野马”

勇士的中控台设计看起来很规矩简单,上端的液晶显示屏可显示指北针、车内外温度和海拔气压等参数,其显示效果与夜视仪显示相似,而且还配有水平仪这种越野装备,很有军用风格。

4

车门上的铆钉设计,彰显自己的野性。

动力方面,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民用版勇士提供2.7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5Nm)和3.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1.5kW,最大扭矩313Nm)共两种选择,全部匹配5MT手动变速箱,均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和前置四驱的布局。

3

这样的外观,开上马路,必定有很高的回头率

民用版勇士应该是现有国内军车中普通人能够买到的唯一一款民用版本了,如果你是一个军迷同时又向往野性,并且希望拥有一辆越野能力上佳的爱车,那么勇士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BJ40和勇士用的都是非承载式车身,这种车身结构可以有良好的越野性,强度和刚度大,易于改装,载物能力强;不过同样也是因为BJ40所采用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使得车辆的重心较高,进而影响车身的稳定性,同时行驶时的舒适性和静谧性也难以像轿车或城市型SUV那么优异。

编辑点评:在本文中我们向大家介绍了4款市面上可以买到的军车民用版车型,也说明了选购这些车型的理由和主要特性,希望能够给大家购买自己心仪的爱车提供帮助。值此八月一日之际,爱卡编辑也希望通过本文向那些为保护祖国和平完整,驻守在边关而牺牲个人生活的解放军战士敬礼。最后,祝大家建军节快乐!

(责编:涂钦瀚、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