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非德系的选择 四款豪华运动中级车推荐【3】

2015年07月13日10:31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德系的选择 四款豪华运动中级车推荐

英菲尼迪Q50L

英菲尼迪Q50从进口标准轴距车型开始,就宣传其与奔驰合作研发的动力系统,以及标榜运动性能的设计风格。其国产后虽然增加了车身尺寸,但依然延续了激进的外形设计,以及出众的动力与操控表现。目前,英菲尼迪Q50L拥有五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7.98万-42.98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2.0T舒适版 27.98
2.0T悦享版 30.98
2.0T运动版 34.98
2.0T豪华版 38.98
2.0T豪华运动版 42.98

英菲尼迪Q50L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来自戴姆勒,代号为M274,与奔驰C260L车型所搭载的型号相同。不过,英菲尼迪Q50L的发动机是采用德国原装进口方式引入,并经过重新调校,其最大功率为155kW/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250-350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Q50L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7.8秒,且100-0km/h制动距离为36.51米。另外,英菲尼迪Q50L采用前置后驱布局,且其提供三种驾驶模式选项调节功能,分别为标准、雪地、运动模式。

与此同时,Q50L配备英菲尼迪独有的DAS线控转向系统,该技术将机械操纵以电子信号方式通过电缆直接传输到舵机,相比传统转向系统,其能够消除机械转向中力传导的时间差,以无迟滞的电子信号控制带来灵敏的转向特性。

车型 2.0T舒适版 2.0T悦享版 2.0T运动版 2.0T豪华版 2.0T豪华运动版
排量(升) 2.0L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55kW
最大扭矩 350Nm
变速器型式

7速手自一体

前制动类型 通风盘
后制动类型 通风盘
驻车类型 脚刹
驱动形式 后驱
前悬挂类型

独立双叉臂式悬架,双流路减震器及横向稳定杆

后悬挂类型 独立多连杆式悬架,双流路减震器及横向稳定杆
前轮胎规格 225/55 R17 245/40 R19 225/55 R17 245/40 R19
后轮胎规格 225/55 R17 245/40 R19 225/55 R17 245/40 R19

外观方面,英菲尼迪Q50L的整体造型与进口Q50车型保持一致,并提供两种风格的前脸,分别为普通版与配备运动套件的豪华运动版。英菲尼迪Q50L的车身线条非常凌厉,尤其是前脸处犀利的进气格栅搭配锐利的大灯设计,营造出极具运动风格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英菲尼迪Q50L延续了进口Q50车型的整体设计,车内用料与做工依然考究、精致。另外,英菲尼迪Q50L保留了智能双屏人机交互系统,且操作界面与功能并未发生改变。在进口Q50车型的基础上,其还增加了车内氛围灯、后风挡电动遮阳帘、电动防眩目后视镜、后迎宾踏板、侧裙边铝合金饰条与专属海浪蓝车身颜色。

车身尺寸方面,英菲尼迪Q50L的轴距在进口Q50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48mm,达到2898mm。由于其主要针对车辆B柱以后的部位进行加长,从而获得了更为充裕的后排乘坐空间。另外,英菲尼迪Q50L的后备厢容积为500L,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使用需求。

车型/项目 英菲尼迪Q50L
长(mm) 4840/4852
宽(mm) 1823
高(mm) 1456
轴距(mm)

2898

保养信息

英菲尼迪Q50L的整车质保周期为四年或10万公里,日常保养间隔周期为每10000公里,且其在质保周期内享受免费保养服务,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制动液等项目,此后常规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则需花费1000元左右。(注:保养费用具体以本地4S店为准)

小结:作为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竞争力稍逊于德系与美系豪华品牌,不过其提供的免费保养服务颇具诚意,再加上英菲尼迪Q50L本就不俗的综合实力,其性价比优势更为明显。英菲尼迪Q50L拥有出色的运动性能,以及时尚、动感的整体设计,且其配备的DAS线控转向系统更是同级别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

(责编:涂钦瀚、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