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非德系的选择 四款豪华运动中级车推荐【2】

2015年07月13日10:31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德系的选择 四款豪华运动中级车推荐

林肯MKZ

作为林肯首批投放中国市场的两款车型之一,MKZ采用进口方式引入,目前提供四款不同配置车型,分别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另外,林肯MKZ的售价区间为31.58万-44.98万元。

车型 指导价(万元)
2.0T 尊享版 31.58
2.0T 尊雅版 34.98
2.0T 尊耀版 39.58
2.0T 总统系列 44.98

虽然林肯MKZ并不标榜运动性能,但在动力参数方面它已超越众多同级别竞争对手。林肯MKZ搭载2.0L涡轮增压四缸EcoBoost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9kW,最大扭矩342Nm,而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6kW,最大扭矩389Nm。

传动系统方面,林肯MKZ全系标配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其拥有出色的平顺性与可靠性。另外,林肯MKZ还提供有方向盘换挡拨片,以及驾驶模式控制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驾驶乐趣。

林肯MKZ采用前置前驱布局,并配备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与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结构。与此同时,其还提供有CCD连续可调悬挂系统,该系统可针对路况环境自动调节避震器阻尼,以提高车辆的操控表现与乘坐舒适性。

车型 2.0T尊享版 2.0T尊雅版 2.0T尊耀版 2.0T总统系列
排量(升) 2.0L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49kW 186kW
最大扭矩 342Nm 389Nm
变速器型式

6速自动

前制动类型 通风盘
后制动类型 盘式
驻车类型 电子驻车
驱动形式 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
前轮胎规格 235/50 R17 235/45 R18 245/40 R19
后轮胎规格 235/50 R17 235/45 R18 245/40 R19

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林肯MKZ融入了更加时尚的设计元素,分段式的格栅依然与两侧前灯组相接,而格栅部分的设计采用了更圆润的线条,营造出一种时尚感。另外,新车在车身设计上也采用了多重圆润线条勾勒,带来了更流畅的视觉效果,而车尾一体式的尾灯造型颇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林肯MKZ采用了极为简约的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非常的清新、简洁,其中控台区域几乎找不到传统的物理式按键。另外,林肯MKZ的内饰做工较为精细,且车内采用更多软质材料与真皮材质覆盖。配置上,其全系标配LED大灯、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SOS碰撞后报警、车门密码开启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林肯MKZ的长、宽、高分别为4931/1864/1468mm,轴距为2848mm。其车内空间表现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通过实际体验可以发现,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状态,身高175cm的体验者拥有一拳的头部空间,同时可获得三指左右的后排头部空间,以及两拳有余的后排腿部空间。另外,林肯MKZ的后备厢容积为505L。

车型/项目 林肯MKZ
长(mm) 4931
宽(mm) 1864
高(mm) 1468
轴距(mm)

2848

保养信息

林肯MKZ的整车质保周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行驶至10000公里时进行首次保养(免费),此后每10000公里为周期进行保养,其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加工时费、材料费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大保养则需要根据车况与行驶里程视情况而定。(注:保养费用具体以本地4S店为准)

小结:林肯MKZ具有典型的美系风格,其外观设计极具个性色彩,流线形的车身造型展现出与众不同的运动感,且林肯MKZ的内饰已摆脱美系车型粗枝大叶的形象,简约的设计与出色的用料营造出时尚、豪华的氛围。与此同时,其配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箱,使车辆的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得到明显提升。

(责编:涂钦瀚、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