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看合资品牌车企的看家车型—中级车篇

2015年07月01日08:36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合资品牌车企的看家车型—中级车篇

每个车企都有自己的看家车型,不一定是销量最高,也不一定是性价比最出色的。但绝对会是最具代表性的,能代表这个公司的过去和未来,能告诉人们它的真正实力。就好比一个地方的名菜,可能不是最好吃的,带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今天我们从紧凑级开始说起,看看现如今各大车企的那些看家车型。

合资品牌中级车

大众迈腾

售价:19.98-29.98万元

其他车型:帕萨特、CC

其实迈腾和帕萨特并无本质区别,两款都可以作为大众中级车的看家车型,今天就先说迈腾。至于大众CC,轿跑的外观和相对更高的售价,注定属于小众化人群,影响力也不如前两位强。

一汽-大众2015款迈腾

迈腾

在爱卡说真的栏目里,网友给出了5198条好评和2930条差评,总体还是对迈腾比较满意的,但缺点也比较鲜明。

首先,很多车主对迈腾的动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车主:丁香周弘化说到:“1,4T的动力说实话是超出我想象的,超车的时候动力绝对够用,油门踩下去,车子就会有反应,尤其是在1700转以上涡轮工作的时候,有一种很好听的声音,也许就是涡轮的声音吧,很强劲的声音”。

迈腾

配置丰富,高科技配置应用的不错是网友对迈腾的一致评价。车主东勒个咪说到:“该有的功能全有了,自动空调、坐椅加热、可视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等,反正主流的一些功能,我这车全有”。

迈腾

除此之外,很多网友对迈腾的音响效果也表示满意,如网友尘埃V5所说:

“第一次打开音乐播放功能时,听到的声音很浑厚,低音很明显,有点小激动,自己太懂音乐,不太会说专业的术语,只是听听歌,通俗的说,就是音质提升很大,坐过我车的人对音质的反馈是一致好评”。

迈腾

装配和做工精致一直是德系车所引以为豪的,这点大众作为平民级德系车最具代表性,虽说近年来有人对其工艺质量有所吐槽,但相比同级别还是具有优势的。我们的网友再出航的船长这样赞扬道:“整体装配和内饰工艺非常精细:不输于日系车的精细,比奔驰宝马都要好(绝非虚言,即便进口的GLK和X3的工艺也不算很细致)。大众和奥迪在这方面非常用心,其工艺精细度近年来一直超过双B”。虽说有点夸张,但却是跟同级别日系车相比在装配工艺上具有优势。

迈腾

缺点主要体现在烧机油上,这是大众奥迪的通病,车主southpacific说到:“烧机油,真烧,多少有点烧,油气分离器分离效率不高是关键,透气壶可装,到那时涡轮端建议不装,有中冷,而且涡轮端渗油不算太多。”

迈腾

除了烧机油,很多消费者对迈腾的车内噪音也有很多不满,车主kinc0249说:

“再有就是静音,这点我倒确实觉得不是很理想,胎噪有点大,风噪也是,特别是开了一侧窗户,另一侧不开的话我有几次都觉得耳朵屏气了”。跟他有同感的车主很多,主要问题就是觉得胎噪大。

下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