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逆势而行 聊SUV车型加价谁之过

2015年06月12日08:4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编辑有话说第6期 聊SUV车型加价谁之过

  近几年,SUV车型已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单一市场,并始终保持快速增长。无论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均下大力气全面布局SUV车型市场驶入这片“蓝海”。根据中汽协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截止5月底,SUV车型累计销售221.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7.7%,增幅高于轿车近40个百分点,并有咨询机构预测中国SUV市场将成为全球第一。

编辑有话说第6期 聊SUV车型加价谁之过

 

编辑有话说第6期 聊SUV车型加价谁之过

 

  ■SUV车型加价谁之过:消费者-任由经销商加价

  SUV细分市场还能火多久?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从目前市场消费的角度看,虽然SUV市场增速在减缓,但所占比例却越来越大,所以未来该市场还会有很多提升空间。同时SUV车型具有了大空间以及较好的储物能力,并能在多种路况下行驶,成为家庭用户的首选车型,并且在燃油经济性上比轿车旗鼓相当,致使消费者更愿意购买SUV车型。

比亚迪汽车2015款比亚迪S7

  今年5月份,海马S7、中华V3、奔腾X80、比亚迪S7、哈弗H6、哈弗H2、酷威、宝马X1等一系列SUV车型陆续上市,进入竞争如此激烈的SUV市场,并花费大力气进行宣布,争取获得不错的销量。据相关机构统计,今年下半年,中国市场还将会有达几十款SUV车型入市,涵盖合资、进口、中国三大阵营产品,并力争在这块肥沃的市场中占得先机。

编辑有话说第6期 聊SUV车型加价谁之过

  根据中汽协的预测,由于旺盛的市场需求,2015年SUV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全年SUV销量在510万辆左右。而轿车市场将保持小幅增长,预计全年销量1251万辆,同比增长仅有1%,轿车的销量的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

  说SUV市场的热销,无人质疑,以较高的增长便能看出市场的火爆,持续的热销却给消费者带来了烦恼,经销商终端出现了加价销售车型的现象,不加价购买则需等待数月,加价行为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潜规则”,尤其是日趋火爆的SUV车型。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6

  此前,国内市场中无论是合资、进口以及中国品牌均出现了大量加价的SUV车型,其中中国品牌方面,长安CS75、哈弗H6等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加价现象;合资品牌上海大众途观、长安福特翼虎等紧凑级SUV均加价1万元以上;进口品牌路虎揽胜、保时捷卡宴、奔驰GL级等车型加价金额多达10万元以上,并有消费者欣然接受加价售车行为。

下一页
(责编:闫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