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续写辉煌? 那些年追过的经典车型推荐

2015年06月04日09:16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续写辉煌? 那些年追过的经典车型推荐

  二十年前,当汽车市场还刚刚起步的阶段,“老三样”的表现为当时的家用乃至公车市场创立了一个标准,并且在之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人们心中仍对它们有深刻的印象。但是今天,这个级别的车型让人眼花缭乱,老三样已不再是人们购车的唯一选择。但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市场和百花齐放般的车型,老三样凭借着他们出色的质量再一次印入我们眼帘,可能他们不是最时尚也不是最省油的,但是他们却有着存在价值,所谓存在即合理,虽然销量已不如从前,但仍然值得我们去关注。

经典车型推荐

车型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桑塔纳·尚纳 8.49-13.68
雪铁龙爱丽舍 8.38-12.56
大众捷达 8.28-13.48

  桑塔纳·尚纳

  售价:8.49-13.68万元

  曾经的国民车,现如今的驾校用车,皮实耐用还省油,空间宽敞有面子。承载着国人对于中级车的定义。这一代桑塔纳的上市,很多人说其降低了自身定位。其实对但也不对,曾经来看,桑塔纳的确算得上是一款不折不扣的中级轿车。但以现在的标准来说,它的轴距却又仅仅算得上是紧凑级行列。这也成为了这一代桑塔纳的一大诟病。

上海大众2015款桑塔纳

  桑塔纳这块招牌承载了一代国人对于汽车的无限向往,也成为中国汽车市场30年发展的鉴证者,2012年8月15日伴随着老款车型的停产,全新桑塔纳进入我们的视线,现在新一代桑塔纳又进行了更名,叫做桑塔纳·尚纳。其他部分没有改变。

上海大众2015款桑塔纳

上海大众2015款桑塔纳

  源自大众PQ25平台的桑塔纳·尚纳发生了彻底的变化,完全摒弃了老“普桑”如今已经陈旧过时的外形设计,采用了当下大众集团最典型、辨识度最高的设计元素。拥有2602mm的轴距尺寸,保证了足够的车内空间。

上海大众2015款桑塔纳

  桑塔纳·尚纳的内饰风格与如今大众家族其他车型十分接近,拥有纯黑色与黑色/米色相间两种内饰配色,基于大众集团MARK VI设计风格的内饰中国消费者已经非常熟悉。在内饰的用料上,中控台与门边饰板像所有的大众新车一样采用硬质塑料。电镀装饰件与木纹装饰板有效提升车内质感。

上海大众2015款桑塔纳

上海大众2015款桑塔纳

  为了体现足够的亲民化路线,桑塔纳·尚纳配置表现也有自身的亮点,符合大众消费者的主流诉求,双安全气囊、ABS+EBD、四门电动都是标配。而高配车型引入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自动空调等等。另外,针对一些中配车型,上海大众还推出了选装包,可以对一些安全还有舒适配置进行升级。

宽裕 适中 局促桑塔纳·尚纳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
1010mm后排头部空间
930mm前排腿部空间
840~1070mm后排腿部空间
650~890mm

上海大众2015款桑塔纳

上海大众2015款桑塔纳

  桑塔纳·尚纳配备型号为EA211的1.4L和1.6L两款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消费者的选择,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在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支持下,最大功率可达81kW,峰值扭矩为155Nm,对于这样一款身材不大的车来讲已经相当足够。

(责编:涂钦瀚、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